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短篇一发完/哈蛋】牛仔很忙

自从龙舌兰被派到kingsman总部学习并且帮助重建以后,艾格西觉得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很郁闷。

龙舌兰来的第一天,以自己对伦敦不熟悉,找不到房子为理由,住进了哈利和艾格西的家,并美其名曰“这算是kingsman的员工宿舍”。当然,三天后他被艾格西赶走了。

但是很快他又出现在门口并且邀请哈利共进晚餐,理由是他找到一家肯塔基风味的餐厅,有哈利失忆时最爱吃的那种馅饼。

没过几天,他又带了非常罕见的蝴蝶标本过来送给哈利做礼物。

有时候他还会拿出他那把破吉他,弹着什么所谓“哈利曾经很喜欢”的小调,而哈利偶尔还会微笑着跟着哼两句。他甚至当着艾格西的面跟哈利一起翻看他手机里面那些所谓昆虫学家和牛仔的合影。

就连梅林,也时不时会以“龙舌兰对英国不熟悉”为理由,而把哈利和龙舌兰安排在一起出任务!于是艾格西郁闷了!艾格西不高兴了!艾格西开始处处看龙舌兰不顺眼了!

为此,我们的小加拉哈德在晨会后被单独留下来批评教育了一番。哈利说艾格西你不能这样幼稚,龙舌兰是来帮助我们的,是客人,也是同伴,你不能这样不懂礼数manners makath man……

于是中午,加拉哈德骑士缺席了午餐,哈利以为他只是在赌气。但紧跟着他又缺席了下午的训练和晚间的任务汇报。

最后,在梅林的帮助下,哈利在他们第一次见面那天的酒吧找到了艾格西。

脱下了kingsman标志性的西装,艾格西穿着牛仔裤和棒球服,就像刚被从警局保释出来的时候那样,一个人闷闷不乐的坐着。哈利要了一杯黑啤酒,拉开了艾格西对面的椅子,整了整西装坐了下来。

“艾格西,我找到你的位置,只花了不到一分钟。”

艾格西没想到哈利的开场白会是这么一句。

“你知道,对于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工来说,这意味着什么吗?”

艾格西撇了撇嘴,没有回答。

“这意味着,你在等我来找到你。”

我不是……我没有……

艾格西的目光闪躲到了别处。

“能解释一下加拉哈德为什么会缺席吗?”

这一次,艾格西连头都转到了一边。

“艾格西”哈利皱了皱眉头,“看着我。”

艾格西把头转了过来,但眼睛始终没有看向哈利。

“艾格西,你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

“够了,哈利……我不想再听你重复早上那些说教。”

“艾格西……”哈利很无奈,“我只是想告诉你,艾格西,你不是一个小孩子了,你没有必要为这样的事情而闹情绪,你不用去跟任何人比,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是对于kingsman来说,还是对于……我。”

“不,哈利..”艾格西抬起头,看着哈利的眼睛,确切的说,是看着他受伤的左眼,“我并不是在妒忌或者什么,哈利,我只是很难过。”

“难过?”

“是的,我很难过,以及懊悔。每次当我想起你从死亡中醒来,躺在冰冷的医疗床上,身上插满导管,失去了一半的视力,什么都记不起来,一个人都不认识的时候……哈利,我很难过……”

“艾格西……那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可是我还是痛恨,为什么我没有及时找到你。从我生命中第一次见到你,你就是那么高贵,完美,我从未见过你有丝毫狼狈。可是我查过的stateman的医疗记录,你在最初醒来的那一段日子里,每天半夜都从噩梦中惊醒,必须靠药物才能入眠。干姜水说你剧烈的头痛直到一年以后才渐渐没有再发作。而那时候,我却没能陪在你身边,我让你一个人……对不起哈利……对不起……”大男孩将脸埋进了双手掌间,带着浓浓的鼻音说“当你告诉我,你在中枪的那一刻,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我就发誓……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不会让你的生命一片空白。可是哈利,我却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你的过去,我永远的错过了,你最需要我的一段时光……”

酒吧里的光线暗淡,艾格西感到身边的沉默像夜一样静。不久,有一只温柔而有力的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艾格西,你知道吗?当人头部中弹的时候,实际上并不会瞬间就失去意识,神经的传导会有几秒的延迟。所以,我听到了你的声音,我听到你在喊‘NO!!!!’,那是我‘死’之前脑子里最后的声音。”艾格西抬起头,有点惊愕的看着哈利。而哈利微笑着。

“所以,当我恢复记忆的时候,我脑子里最先想起的,就是你的那一声‘NO!!!!’。然后我感觉你很用力的抱着我,我在想,因为我的离开,你一定,一个人度过了很多难熬的日子吧。我很抱歉,艾格西,是我失约了,没有照顾好你。”

那只手修长而微凉的指端擦去了艾格西眼角的水痕,艾格西看见哈利微笑着,对他说:

“你看,艾格西,我们扯平了。”

 

深夜,龙舌兰收到了梅林的通讯。

“干什么,梅林?拜托请让我好好睡一下,我要训练,还要学习礼仪,还要配合你的计划……我真的很忙!”

“没什么,我只是想说,看起来第一阶段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干得漂亮牛仔!!第二阶段我们可以再加把劲儿了~”

“FUCK  OFF!!”


#日常发糖第6天#

评论(23)

热度(4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