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短篇一发完/哈蛋】完美星期天

扣上西装,皮鞋铮亮,发型一丝不乱,手表的指针一秒不差,眼镜片上没有一粒灰尘,艾格西满意的看着镜子:完美!就算是哈利在,也一定挑不出他的毛病来。

然后我们的加拉哈德就准备出任务去了。

走到半路突然接到梅林的通讯,说他有一个重要的访客在裁缝铺等他。

什么访客可以重要到打断他执行任务呢?

走进裁缝铺门口刚要推门的艾格西看见里面沙发上坐着的人,呼吸突然一滞。那是哈利,就像他第一次来裁缝铺的时候一样,坐在那里的人是哈利,安静优雅的坐在在壁炉旁,火光跳动。

艾格西突然不敢推门了,似乎害怕推开门就会被证实这是一个幻觉。

然而他很快找回了思维。

那里坐着的确实是哈利,但不是kingsman的Agent哈利.哈特,而是鳞翅目昆虫学家哈利教授。他坐在那里,穿着宽松的休闲夹克和跑步鞋,带着黑色的眼罩,头发柔柔的有些乱,手里端着的不是酒杯,看上去应该是一杯热茶。他若有所思的看着前面的地板,眼神似乎有些疲惫,他根本察觉不到门外有人在看着他。

艾格西就这样看了他一阵子,然后才推开了门。

“哈利教授……”

“你好!”哈利似乎被吓了一跳,慌忙放下茶杯站起来,同艾格西握了握手。

“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艾格西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后看似很自然的紧挨着哈利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天知道他现在的心跳有多快,梅林在眼镜里挖苦他说关于加拉哈德的生命征监测快报警了。

“很感激你们把我从美国带回来,还给我安排了住的地方,这一年来我生活得很好,我的研究也取得了很大进展。我本来并不希望来打扰你们的……”

“不不,没关系!您随时可以来……我是说,很乐意能帮到您!”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任何事!哪怕是抓蝴蝶!艾格西心里暗暗的想。

“是这样的,我最近,遇到了一些困扰我的事。”

“比如说?”

“我总是梦见一些东西,一些……血,还有枪火,还有很多人。有时候我会梦见我穿着西装,手里拿着枪,对了,还有一只小狗。还有时候,我会梦见……你……”

“哈利??!哈利你想起来了?!!”艾格西激动得差点拿不住杯子了。

“不不……”昆虫学家哈利连连摆手,“很抱歉……我不知道怎么说,我醒来以后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可是在梦里,我觉得那就是我,那些东西好像都是真的……”

对!对!那就是真的!那就是你!Agent Galahad!kingsman!Harry Hart!

艾格西感觉自己的呼吸也要报警了。

“你还梦到了什么?”

“没有太多东西,只是一些碎片。”其实有,还有很多,比如那双总是看着自己的绿色眼睛,带着满满的哀伤和思念,但是哈利觉得这没法说出口。

“没关系的,哈利别担心……”艾格西放下酒杯,“十(bu)分(huai)关(hao)切(yi)”的握住了哈利的双手,那手指上仍有多年来枪柄磨出的硬茧,骨节分明,皮肤微凉。

哈利有那么一瞬,条件反射的想把手抽出来,他不习惯跟人这样接近,但是艾格西的手干燥而温暖,莫名的让他觉得很安心,所以他竟什么也没做。

沉默了几秒,昆虫学家才想起他来此的目的。

“我想起,你曾经跟我说过如果有什么麻烦,可以到这个裁缝店来找你……”

是的!没错!来找我!我等了你快一年了哈利!

“这些梦境困扰了我很久,一开始我想无视它们,可是它们却越来越频繁。我想我们应该找个时间好好谈一谈,关于我,或者关于,我可能忘记了的东西……嗯……明天是星期天,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可以邀请你共进晚餐吗?”

“有时间!当然!只要明天世界没有灭亡,我所有的时间都是你的!这是我的荣幸……”

“谢谢!”

昆虫学家终于把手抽出来,再次跟艾格西握了握手,然后顺着他精致的袖扣打量了一下绅士得十分完美的艾格西。

“真是抱歉,我是不是耽搁你约会了?”

“约会?不不不,我只是去出任务!”

“哦,是吗……”哈利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似乎松了一口气,接着他在身上的衣兜里摸索了一阵,最终,从贴身的衣袋里摸出了一枚古老的银币,递给艾格西。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去做什么任务,但是,这个给你,它可以保佑你,这是我家乡的风俗。”

“谢谢!”艾格西接过来,感觉那上面还留有哈利的体温,这太幸福了。

“那么,明天见!”

转身出门的那一秒钟时间,艾格西觉得自己连明天打什么领结喷什么香水戴什么手表都想好了!

那一定会是一个完美的星期天!

 

几小时后,在伦敦的一个小小角落里,炸弹狂魔的末世计划被终结在一场小小的爆炸中。

kingsman再次拯救了世界,拯救了所有人的星期天。

而当人们从爆炸现场找到殉职的Agent Galahad的遗体时,

他是微笑着的,西装碎成火中的蝴蝶,手心里还紧紧的握着一枚古老的银币。

 

#日常发……糖发完了,今天发玻璃渣#

#不满意这个结局吗?好吧我们也可以换一个,往下看……#

……

…………

………………

“这些梦境困扰了我很久,一开始我想无视它们,可是它们却越来越频繁。我想我们应该找个时间好好谈一谈,关于我,或者关于,我可能忘记了的东西……嗯……明天是星期天,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可以邀请你共进晚餐吗?”

“有时间!当然!只要明天世界没有灭亡,我所有的时间都是你的!这是我的荣幸……”

“谢谢!”

于是Agent Galahad由于太过于兴奋,没能完成任务。

第二天,世界灭亡了。


评论(60)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