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小剧场】雨夜蝴蝶

#建议先看“完美星期天”,这篇是补充小剧场#

#应 @淇了个淇 要求而写,你们都要求看哈利恢复记忆……#

#真的不是糖#


从裁缝店回去以后,哈利以为今天应该不会做梦了,那个年轻人的笑容让他感到一种安心,尽管——很不好意思的说——自己还没想起来他叫什么名字?

但是他还是做梦了,梦中有血,有冲天火光中蝴蝶飞舞。

接着他被一阵爆炸的声音震醒了。

披了衣服在窗口看了一眼,爆炸发生的地方大概在一条街以外吧,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突然一种强烈的不安,这感觉让他不自觉的穿了衣,下了楼,向着那个方向跑去。

伦敦那天晚上下着小雨,街道上有些湿滑,哈利顾不上那些积水打湿了他的脚,似乎有什么在催促着他,最终他来到了那片混乱的火场,火药混合着人体组织燃烧的味道,雨水落在建筑物未熄的灰烬上,潮湿而呛人,哈利觉得他的心跳得有种快窒息的感觉。

他在人们纷乱穿梭的身影中找寻着,却并不知道自己想找到什么,或者不想找到什么。然而他终于还是找到了,是那张稍微有些稚气的脸,还有那一头显眼的金色头发,不再是几个小时前那样梳得一丝不乱,它们混杂着血和雨水,零乱的贴在他的额前。

他就那么安静的被放置在角落里,和其他的遇难者一样,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也没有人知道他拯救了这个世界。

哈利走过去,无视地面的泥泞,小心翼翼的跪在他身旁,有点笨拙的把他抱在怀里,他伸手碰了碰他的脸,他的脸冰冷得像今夜的雨水,他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闭上了,再也看不见其中的哀伤和思念。他又伸出手企图去牵一牵他的手,那双手几个小时前曾传递给他温暖,而现在他的手紧握着,像一块坚冰,哈利执拗的掰开他的手指,在他手心里,是一枚染着血的古老的银币。

然后,哈利看见了蝴蝶。

从那枚银币上开始,印着火光,无数的蝴蝶在黑夜里冲天而起,伴随着无数的记忆:kingsman,Pickle先生,5岁的孩子,警局的门口,manners makath man,餐桌礼仪,教堂……stateman,昆虫学家,那个穿上西装把头发梳得像他一样的身影,当他拒绝找回记忆时那双眼睛中的失落,还有,几小时前,他惊喜的问自己“哈利你想起来了吗?”

“是的,我想起来了。”哈利低下头看着他,沙哑的说出了他曾遗忘的那个名字:“艾格西……”

艾格西。

从来不会那么安静的艾格西,为了JB跟他争吵的艾格西,大声喊“NO!!!”的艾格西,说着“你应该把我钉在墙上”的艾格西,说着“我需要你”的艾格西……以及,再也不会跟他说任何话的艾格西。他就这样沉默的躺在哈利的怀里,领结歪了,西装上全是洞,袖扣不知所踪,白衬衣被血染红了一半,另一半沾满了泥水。

“艾格西……你这个样子,一点也不绅士……”

哈利咧了咧嘴,露出一个比哭更难看的微笑,他在等他回答,等他不服气的反驳他。

然而没有。

就这样,以如此突兀而决然的方式,

艾格西永远的离开了哈利.哈特。

 

一把黑伞出现在哈利头上为他挡住了雨水,他没有回头,光凭脚步声已经能认出来的人。

“Merlin……”

“Yes”

“Assemble  the  kingsman……”


#最后这句话很熟吧?哈利被爆头以后亚瑟说的……#

#弱弱的说一句,真不是我想虐的……#


评论(27)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