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昆虫学家拯救世界(上)

#前情提要:1.艾格西你有一个任务.2.那个烦人的昆虫学家 #


“这他妈是个什么鬼的任务资料!这根本什么也没写!!”

艾格西在丛林里像敏捷的柯基猎豹一样穿行。

一边看着眼镜界面上梅林发出的目标人物资料,一边想把眼镜摘下来摔在梅林的光头上——没有姓名,没有照片,没有任何介绍,只是如同儿戏般的告诉他:这是一个被绑架的昆虫学家,他手上应该有对方想要的东西,你把他完好无损的救出来!Come on少年!

这算什么?!kingsman版的勇斗恶龙救公主吗?!那么找到目标人物我应该怎么说?Hello~butterfly princess~I'm your knight?

艾格西气得有点心头憋闷,伸手松了松领带——梅林的脑子一定是感染病毒了,而自己一定是被他传染了,所以才会真的听了他的话去换了一套“更帅一点”的西装。

然而任务总还是要继续的,艾格西用一根手指扶了一下眼睛,红外线探测功能开启,对方的红外线扫描在艾格西的视野中格外清晰。小心翼翼的是避开那些红光,然后灵活的虚晃过两个守卫,顺利的从侧面的围墙攀上去,艾格西把自己藏在一处阴影里。

不远处一个监控正缓缓的向他这边转动过来。

“呵呵”艾格西的嘴角微微上翘,冲摄像头眨了个媚眼,举起右腕上的手表对准,几秒钟以后,整个军工厂的监控都落入了梅林的掌中。

“干得漂亮艾格西~OK!让我们来找一找我们的昆!虫!学!家!在哪里……噢噢!!我看到他了!!对!没错!是他!真的是他!艾格西你不会知道我有多激动!”

“够了梅林!我知道你看见了!”艾格西觉得中病毒版的梅林十分呱噪。“把影像接过来,不然就给我一个照片!”

“噢!NO!我忙着呢!”梅林拒绝得很干脆,“你自己过去吧!前方走廊的尽头,从通风口上去前行20米,‪9点钟方向有一个烟道可以达到地下室。目标人物在地下室靠近出口第三间,我负责搞定监控,警卫交给你来!‬Go!Go!Go!艾格西!祝你好运以及请注意保持形象!必要时候我会继续给你支援~”

艾格西又一次强忍住了摔碎眼镜的冲动,告诉自己任务要紧,或者说,赶紧结束这操蛋的任务回去揍梅林一顿要紧。

这种想法在他从一处废弃的壁炉里钻出来的时候越发的强烈,见鬼的!从这样的地方出来还指望他保持形象?!

拍了拍西装领上的灰,深呼吸了一下,任务要紧!!艾格西开始谨慎的往出口方向移动,幸好,半夜的地下室几乎没有见到有什么守卫力量,第三间门上的电子锁在kingsman的手表面前脆弱得像一个儿童玩具,听到锁打开的咔嗒声,艾格西单手持枪,一脚踹了进去……

“hello~butterfly prince……”

然后他僵住了,他的脑子发不出任何指令,却莫名的冒出“我的脸擦干净了吗?”这样奇怪的想法,艾格西可以肯定,就算看到梅林在自己面前突然长出头发来也比不上现在这一刻的震惊,他握着枪的手有点发抖,这可不是Galahad的风格,他下意识的想呼叫梅林,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

在地下室昏暗的灯光下,那个烦人的昆虫学家坐在角落的简易床位上,穿着棉质休闲衫,头发乱糟糟的,脸色有些苍白,嘴角似乎还有一点淤青,一只眼睛带着黑色的眼罩,另一只眼中露出惊慌而警惕的神情,像是被他的暴力行为吓得不轻,尽管这一切看上去很荒诞,但艾格西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是……

“哈利!……”

艾格西脚步很轻的朝他走过去,甚至连呼吸都不敢重,怕会惊醒这一个美丽的梦境。他用没拿枪的那只手伸向哈利,然而就在他的指尖刚碰触到哈利时,昆虫学家突然惊慌的躲闪开,拼命往后退。

“哈利!哈利是我!我!艾格西!!”

“NO!NO!”昆虫学家打开了他的手,把自己缩在床角,最后干脆抱膝缩成一个圈,“我不认识你!我什么也不会给你们的!滚出去!”

“梅林!这他妈怎么一回事!”艾格西小声的怒吼,眼睛死死的仍盯着哈利。

“没错,是哈利。但正如我所告诉过你的,这是个鳞翅目昆虫学家:哈特教授……”梅林的声音中也透着深深的遗憾,“现在,请先用你所学过的神经语言程序学知识去取得他的信任,把人带回来再说!!”

“这他妈的……”

“这他妈的是怎么一回事!”一个发现牢房门被打开的守卫咆哮着出现在门口,艾格反手一枪,守卫应声而倒——整个过程艾格西的视线都没离开过哈利,似乎一转眼,他就会再次消失不见。

“哈利……”他慢慢的朝昆虫学家靠过去,“看着我,哈利,我不是坏人。我是来救你的。我们现在处境很危险,你愿意先跟我走吗?”

昆虫学家看着艾格西诚挚的眼神,终于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

 

大概是发现去视察的同伴一直没有回来,楼梯上,又有两个拿枪的守卫走了下来,快走到门口时,艾格西从他们头上的天花板上扑下来,干脆利落的拧断一个的脖子,并握着这个倒霉鬼的手向他同伙的太阳穴开了一枪。

确认周围没有危险以后,艾格西招招手,抱着只银色箱子的昆虫学家警惕的跟了上来。

“这箱子装的什么东西?我帮你拿吧!”艾格西伸手要接过来,但对方却十分防备的将箱子抱得更紧。

“谢谢,不用,这是我的研究成果。”

他不信任我……

艾格西心里瞬间感到一种不可名状的委屈。

这种委屈很快变成了愤怒,发泄在了地下室出口的守卫身上。

正当他收拾完门口的守卫时,角落里一个枪口悄悄的对准了昆虫学家。

“Shit!”

枪声没来得及响起,艾格西已经一把将哈利推开,转身箭一样的冲过去,一拳揍倒藏在暗处那个持枪的人。紧接着,一只精致的牛津鞋狠狠的踩在对方的脖子上,碧绿色的眼中闪过一丝暴戾,艾格西冷冷的抬起手中的枪指向脚下不断挣扎的人:

“你以为,现在我还会让人有机会用枪对着哈利的头吗?”

……

砰!!


#我终于想起还有个昆虫学家没有救了,我已经选择性逃避了很久了,因为剩下的大部分是动作戏,我真的很不会写动作戏啊!#

#但是再不会也要硬着头皮填坑!觉得难看的话,请包容我一下吧!#

#昆虫学家:我觉得这段我的戏有点少啊……#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