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短篇】一忘皆空

合众国酒业基地的农场里热闹非凡。

“这些牛仔们总能想到各种狂欢的理由。”

艾格西看着不远处围着篝火又唱又跳的人们,扬起手中的酒瓶灌了自己一口,他身后的小酒馆里,梅林被stateman那几个家伙缠着加入了他们庆祝拯救世界的狂欢酒会,他也许喝了不少酒,艾格西甚至能听见他的歌声。

艾格西不打算去加入这场实际上是为kingsman送别的酒会。明天他们就要启程,回到英国,去面对逝去的同伴和一个满目疮痍的kingsman基地,而随他们一起回国的,还有鳞翅目昆虫学家哈利——梅林认为,kingsman的人就应该由kingsman来保护,毕竟哈利曾经是一个特工,万一有什么仇家知道了他现在的状况呢?

值得欣慰的是,在得知可以为他提供更好的研究环境和平台的时候,哈利也同意了随他们回国。然而,让艾格西难过的是,一同回去的人只是昆虫学家哈利,而不是……他的哈利.哈特。

艾格西曾经无数次告诫自己“要知足!只要哈利还活着,就已经是上天最大的恩赐了!”但是每次在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他还是无法抑制内心的渴望,他想念他,想得快疯了。以至于到后来,被他的目光盯得害怕起来的昆虫学家每次见到他都绕道走了。

正想着,那个熟悉的人影却从不远处慢慢走了过去,如果不是晚上的光线让视力受损的哈利差点绊了一跤的话,艾格西差点都以为那是自己太过思念而出现的幻觉了。

“哈利!”

他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扶起他。

哈利一向是不喜欢这种喧哗的,看起来他应该是出来买一些食物之类的。

“谢谢。”

很客气的道谢以后,哈利本想离开,但是忍不住多看了身边的人一眼,身边这个孩子那种渴望而又有点委屈的眼神,让他有点不忍心就这样走掉。

“能陪我坐一会儿吗?就一会儿……”

“好吧。”

事实上,脾气很好的哈利几乎很少拒绝别人的要求。

于是他们在酒馆外面走廊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短暂的沉默让昆虫学家有点尴尬,也许我应该找点什么话题,他正这样想着,忽然听见身边的人很轻的问他:

“哈利,你真的……不考虑再试一下找回以前的记忆吗?也许梅林还能有别的什么办法……”

哈利听得出,这孩子应该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问出这一句,尽管他曾经这样问过自己很多次。哈利也知道,他们即将分别,这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了吧……然而,自己怕是只能再一次的让他失望了。

“不,艾格西。”哈利摇了摇头。恢复记忆?他不是没有考虑过,但是潜意识里有什么东西,让他不愿意去面对,也许是跟他刚苏醒过来的那段时间,每晚的那些充满着血和屠杀的梦境有关,但是他并没有向身旁的人提起,他只是很肯定的告诉他:“我觉得现在这个样子才是我想要的。”

艾格西心里最后那一丁点儿希望的火苗熄灭了。

也许是感受到身边再次的沉默中透着的绝望,也许是心软,哈利第一次在他们两人独处的时候率先打破了沉默。

“以前的我……我是说,对你而言的那一个哈利,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是他第一次向艾格西问起,关于那个陌生的自己。然而依旧只有沉默,为了掩饰这尴尬,哈利举起手中艾格西刚刚递给他的啤酒瓶喝了一小口,正在他以为不会有答案的时候,却听见身边有一个很轻声的回答:

“是我的……爱人。”

“咳咳!”哈利感觉自己被呛到了。

艾格西体贴的拍了拍他的背。

“我很抱歉,我吓到你了吧?”

哈利摆摆手,不知道该说是或者不是。不过我总算知道这家伙为什么总那么盯着我看了。他悄悄的想。

“其实,这样说也不恰当,毕竟……那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罢了。”艾格西惆怅的又喝了一口,“你知道吗?我也很多次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哈利对于我来说,究竟是什么人?’。一开始,我甚至以为我只是缺乏父爱,我很孤独,像一个叛逆期的孩子。而他刚好出现了,他保护了我,让我可以成为一个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人,信任我,教会我勇敢、忠诚,做一个超越自己的绅士。我以为我敬重他,感激他,甚至崇拜他,仅此而已……可是在亲眼目睹了他的死以后……额,抱歉!”

艾格西悄悄看了哈利一眼,哈利表示没关系自己不介意。

其实哈利还是无法把艾格西回忆中的这个人,和作为昆虫学家自己联系起来,他感觉很别扭。

“从那时候开始,我才明白,我对你……我是说我对哈利的感情,已经不只是对父亲,或者对师长那么多。我不能接受没有他,这种感觉在瓦伦丁死后越发强烈,因为我明白就算我帮他报了仇,而他也再不会回来了。我几乎每天每夜都在失去他的恐慌中度过。我成为了kingsman,我一个人住进了曾经属于哈利的屋子,我让自己身边所有的人所有的东西,都与他有关,就好像他不曾离开过。可是它们却都在提醒我,他再也不会回来。我从未拥有他,就已经失去他了……”

“为什么……不选择忘记呢?”昆虫学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问,他并非是不尊重别人的感情,也许,他只是想让整个孩子余生能过得轻松一点,“呃,我是说,我想你们应该有这样一些办法?艾格西,你是一个有前途的年轻人,你还可以有很多次恋爱的机会,会遇到很多人,你不需要……”

“不,我不会忘记的。请原谅我的固执,跟哈利相关的一切,哪怕是痛苦,我也愿意永生铭记——如果连他也忘记了的话,这里一定会变得很空吧。”

夜幕下那男孩指了指自己的心口,他的眼中带着一种让人窒息的哀伤,哈利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也许他本该说“我没有死”,可是他们都明白那孩子所认识的哈利已经不复存在。

“哈利……”艾格西看着前方,突然轻轻的说,“我想我真的很爱你。”

昆虫学家感觉心脏被什么东西狠狠撞击了一下,似乎很痛,痛得说不出话来。

“请原谅……对你说这样的话,但是再没有什么可以形容我对你的感情。”

“艾格西……很抱歉。”昆虫学家深深呼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率,“你知道的,我没办法给你回应。”

“我知道,你不需要道歉。其实就算是以前的哈利,大概也只会给我这样的回答吧。毕竟,这只是我一个人痴心妄想罢了,也许在哈利看来,我只是个没断奶的小孩子。”

“不不,不会的,你是一个……优秀而勇敢的人。”昆虫学家恨自己现在想不出更多安慰的话来。

“谢谢,哈特先生,你是个好人。我应该感激,如果不是你的话,也许这些话,我永远都没有勇气说出来,至少……没有办法对着这张脸说出来。”

艾格西转头看着哈利,哈利觉得脸上有点发烫,他有点慌张的躲开了那个孩子的目光向不远处的天空看去,这时候的天空中正好盛开了一朵灿烂的烟花,也许是烟花绽放的声音太响,或者是他的心太慌乱,他甚至没有听见那孩子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感觉颈后传来一种刺痛……

艾格西也在凝望着那片烟花,他没有转头,只是伸手轻轻搂住被麻醉了的哈利,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右腕的表盘上显示着:

Amnesia

……

“Good night. Harry”



#今天的玻璃渣是为了明天的糖#
#其实这应该算一个前篇吧,恩……一个故事背景交代。明天想开新的故事,关于Galahad艾格西和被消除记忆的昆虫学家哈利在伦敦再次相遇……的故事,希望会有人喜欢#

评论(29)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