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小剧场】艾格西是个懂事的孩子

艾格西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一直都是。
从五岁以后,他学会收敛起自己属于孩子的渴望,乖乖的学着做一个“大人”,因为他成了家里唯一的男子汉,因为有人跟他说过“要照顾好妈妈”。
这种懂事一直延续下去,他学会了放弃很多内心想要的,比如体操,比如海军。
当明白说出愿望它也不会被满足,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假装自己毫不渴望。
而这种懂事看在他死而复生的哈老师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你还很年轻,你不需要这样克制,你要学会面对自己内心的渴望。有很多愿望,说出来不一定会实现,但是不去表达,就会永远失去实现的机会。”老特工终于找到一次机会跟他的学生谈谈,他用仅剩的那只眼睛疼爱的看着咖啡桌对面这个令他骄傲的年轻人,他并不希望这个孩子最后像他一样,在生命的尽头发现自己一无所有。“艾格西,就算你没有把握,你也可以委婉的去表达,比如用一些‘我是否可以……’之类的话。”
艾格西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他老师说的话,然后点点头:“哈利,我想了一下,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所以……”
他绕过桌子走到哈利的面前,单膝跪下。
“我是否可以请求您嫁给我?”

#最近好多刀子TAT!看来糖只能自己发了#

评论(21)

热度(2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