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小剧场】岁月神偷

那天早上阳光难得是出奇的好。

老绅士再次检查了一下他的着装,领带很正,装饰手帕叠得很规整,肩上没有一丝灰尘,窗外的阳光落在镜前他的头丝上,被斩断成细碎的金色光晕。他看着镜中的自己,微笑着俏皮的眨了一下眼。

然后他带着黑伞,像往常一样下楼,和善的跟邻居打过招呼,揉了揉牛奶店那个总是抱着狗的小姑娘的头,像一个魔术师一样从身后变出一朵玛格丽特送给她。

他今天特地绕了路,开车去那家花店取了预定的花束,白色的玫瑰,点缀了满天星和天堂鸟,今天是他们的纪念日。

赴约的路上,他想,岁月真是很奇妙的东西。

他们曾经无数次的一同走过枪林弹雨,走过生死危急,开着这辆kingsman的标配“出租车”,男孩在副驾上尖叫着,随着他喜欢的那些摇滚歌曲晃动着身体,他说:“Harry~加速~go~我们要去拯救世界”年长者宠溺的笑了一下,口中说着“请注意安全”,脚下却暗暗加大了油门。

今天的天气真是跟那时候一样,世界也一样还没灭亡,这真他妈好,他笑着想,然后迎着阳光一脚踩下了油门。



醒来的时候,医院惨白的墙壁让阳光都褪去了些温度,身边传来多年好友愤怒的声音。

“我接到电话的时候都快吓死了你知道吗?!”

他抱歉的对她微笑了一下,让人为自己担心实在是很不绅士的行为。

“拜托!请考虑一下自己的年龄好吗?你已经不再年轻了!艾格西!飙车什么的不适合你!”

洛克西的声音似乎渐渐空远,他抬起手,专注的一根一根慢慢数着阳光下布满皱纹和老年斑的手指。

撞车的那一刻,他以为这一次死神会把他带走,带到那个人的身边去,遗憾的是没有。

Harry

原来,我失去你的日子,都快跟我拥有你的日子一样长了……


#不会甜回来了#
#怪今天阳光太好,晒死了我的良知#

评论(63)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