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小中篇】失魂落魄(中上)

#上篇请戳这里#


“艾格西……你好,我是梅林的平板。”

我试着向他伸出手去,他闷闷不乐的跟我握了握手,现在我更加能确定,这里的艾格西是一个灵魂体——只有同为灵魂体才能碰触到对方。

“我说,你们这样在背地里议论人可是一点都不绅士的行为啊!”

“事实上,我们没有在背地里,我们刚刚是当着你的面议论的……”

面对我的狡辩,年轻人瞪了我一眼,然后他揪着自己的头发,陷入了新的苦恼中:“我他妈怎么会在这里?!”

“不然呢?你应该在哪里?女线人的床上?”洛克西的发卡接过他的话问到。

“洛……洛克西?!”艾格西看着对面这个一脸好奇的女孩子,与洛克西一模一样的脸,但是明显小了很多岁。

“洛克西的发卡,谢谢。”女孩子自我介绍了一下。

“好了,艾格西,我稍后再为你一一介绍,现在,我们需要来确定一件很重要的事:你还活着吗?——我是说你的本体。”我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活着!当然活着!!”艾格西愤怒的回答,“我正在活蹦乱跳的做任务……不是跟什么女线人上床!我只想着怎样早点结束这该死的任务,然后赶紧回来……”

“赶紧回来告白?”发卡小妞插了一句。

“没……没有!不是……”艾格西眼神又一次出卖了他。

随后他迅速的转移了话题,向我们描述了他如何英勇神武的大破情报组织总部,毫不怜香惜玉的收拾了一干美女们,直到最后面对妖艳美貌的大反派。

“那老娘们居然声称自己是什么女巫的后人,还说已经趁我不注意对我下了诅咒,如果我敢对她开枪的话,我将失去自己的灵魂,我呸!!”

“然后呢?你开枪了吗?”

“当然!!我他妈怎么可能相信这么荒谬的骗术!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向她的漂亮脸蛋开了一枪……你们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帅!!”

一屋子灵魂回应给他一个欣赏白痴一样的眼神。

好吧,真相大白。

“不过,艾格西,你在开枪之后就失去意识了对吗?所以……你其实不能保证你的本体在你失去意识以后是否还存活?”

虽然这个假设有点可怕,但我还是不得不提出来,毕竟一个灵魂就算暂时离体,也不可能离开本体太远的,除非本体已毁……

“别想太多,这样的情况,也可以因为他对这个地方印象深刻!”洛克希的发卡知道我在担心什么。

“那为什么不是黑王子酒吧?不是哈利的家里?为什么不是裁缝店?”

“你们别争了!艾格西说得没错!他没事!我看到他们已经回来了!梅林,哈利,还有艾格西的本体。”监控仪一边说着一边把门口的监控画面投放在我的屏幕上——

梅林脚步匆忙的走在前面,一边还低头在手机上搜索什么。紧跟在他身后的,是神情焦急的哈利抱着仿佛睡着了一样的艾格西……重点是:公主抱!!

“哇~~~!”这画面太美,现场开始起哄,以发卡小妞为首。

艾格西看起来想找一个地缝钻进去。

 

监控为我们直播了一路的画面直到他们快走到门口。

梅林推门进来随手拿走我——我不禁有点小骄傲,他还是离不开我的!——然后我跟着梅林看哈利将艾格西小心翼翼的放在了对面医疗室的床上,简直像是怕柔软的床垫硌到他似的。

“你是豌豆公主吗?”我调侃身后跟过来的艾格西灵魂体,发现他正一脸兴奋的盯着自己的本体,“用得着这么激动?!拜托,你以前没照过镜子吗?”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他妈真是帅呆了!!!”

“……”


“你看,我跟你保证过的,艾格西没事,他一点伤都没有。”

梅林一边安抚哈利,一边飞速在查询各种科学资料,而在我看来,他的查找方向完全是错误的,这可不是什么科学依据所可以解释的。

医疗人员的结论和生命检测仪的数据都证实了梅林的保证,这让哈利看起来终于稍微安心一些了,他神情有些复杂的看着艾格西,我们的Galahad表情平静,面色红润,呼吸均匀,似乎正在享受一个安静祥和的美梦。

“没有外伤,没有受到冲击,没有脑震荡,没有神经毒素……难道是心因性?”梅林一边查阅资料一边自言自语,我叹息着看着梅林白忙活,艾格西的注意力则一直在哈利身上。

“我想我需要去联系几个神经外科和心理学的医生,然后跟医疗组谈一谈,哈利?要一起过来吗?”

“我随后过来。”

“好吧。”

梅林将我放回桌上,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

有人在的时候,所有的灵魂体通常都安静的呆在自己的本体中,不会出现也不会吭声,但我有点不放心艾格西,所以我又溜回了对面的治疗室。

 

治疗室里只剩下哈利一个“人”,他轻轻叹了一口气,脸上伪装的沉着冷静被一种深深的愧疚取代,他用那只忧郁的棕褐色眼睛注视着艾格西陷入熟睡中的脸。

“艾格西……我很抱歉,我不该在你行动前还跟你争吵,也许是我说得太过分,对你的情绪造成了影响,所以……”

“不不,这完全不是你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我蠢得可以!”

我很高兴艾格西对自己有着一个如此清晰的自我评价。

“其实我只是,我只是有点惊讶,可能也还有点生气,毕竟你从未告诉过我你有女朋友了,我以为你至少会先告诉我……”

“别难过哈利,这不是……等等?!What?!no!不是的,我没女朋友!哈利你误会了!!”

“当我知道你心里有一个自己爱的女孩的时候,我想我应该为你高兴,你长大了,有了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可是……可是我……”

我们都在等着他说出后面的话,艾格西紧张得都不敢呼吸——其实他完全忘了自己现在根本不用呼吸。然而哈利却没有再说下去,他伸手梳理了一下艾格西微乱的头发,温热的体温大概让他稍微安心了些。

“我会去找梅林,查一下你的小女朋友在哪儿……也许让她见见你,会对你的舒醒有帮助。”

“no!no!no!别走哈利!没有什么小女朋友!我爱的人是你!是你!我爱你!只有你!我心里只有你哈利!”

“好好睡吧艾格西,我……为你骄傲,我会祝福你。”

老绅士拉开门走出去,艾格西追了两步,然后沮丧的停了下来,我拍拍他的背安慰他:“别难过了……他只是听不见你说的话。”

“废话。他当然听不见,如果他能听见那些话,我还敢说吗?!”年轻的骑士真是怂得理直气壮。

我们走回梅林的办公室,梅林已经离开去医疗组了,但屋里还是谁也没有出声,也许大家都在思考是应该先安慰他还是应该先嘲笑他,突然——

“他说谎。”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是自从艾格西出现就没有发言过的,哈利的领带夹。


#第一章是开端,第二章算是解释,猜猜第三章是什么?#

#求别评闭我#

评论(30)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