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小中篇】失魂落魄(下)

#前文链接点这里:失魂落魄(上)失魂落魄(中上)失魂落魄(中下)#


哈利的这一夜睡得十分的不安稳,几乎快到天亮他才真正的睡着。

清晨,梅林给他带来了换洗的衣物并且叫醒了他。刚醒过来的哈利看起来有点茫然和疲倦,他坐在床沿上,低着头,用手揉了揉眉心和太阳穴。

“这是怎么一回事?艾格西……我昨晚梦见你了,”哈利自言自语的念叨着,“我梦见你吻了我。”

“哇哦~”赶过来关(kan)心(xi)的围观群众们递给艾格西一个“你昨晚到底对人做了什么”的眼神。

“而我……我也吻了你。”

正在“驱赶”围观群众的艾格西猛然听见这样的一句,整个魂都愣住了,僵在原地。

哈利看着艾格西,当然,是沉睡中的那一个,晨曦落在艾格西的脸上,眼角的泪痕已干,他的呼吸依旧规律而沉缓,胸口微微起伏。哈利轻轻碰了一下他的手,夜里有点冷,那手显得有些微凉,于是他用自己的双手握住它,传递给它温度。

“艾格西,好吧,我承认,这样的梦……不是第一次”他说,“如果你知道的话,真不知道你会怎么想……”

“他求之不得。”发卡嘟哝了一句。

艾格西本体的脸有点红,哈利大概注意到了这个变化,他伸手试了试艾格西的脸,感觉温度有点热。

“艾格西你对我来说,是一个意外。”他说着,手指轻轻摩挲这艾格西的脸,“我本来只是对你心怀愧疚和担忧,也许还有一点好奇,所以才选择了默默的关注着你,你跟我是……完全不一样的个体,你那么年轻,充满着活力、好奇心、自信,你无所畏惧,以及还有一些不好的习惯比如说脏话。我看着你,我本来以为我大概会这样看着你一辈子……”

“可是,你却有一天闯了进来,在我的生活中。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我对你的感情,艾格西,我本来很高兴,我可以作为你的推荐人,你的长辈,你的上级,陪伴你的成长,看着你,看你有所成就,看你恋爱,结婚,有自己的孩子……”

“我才不要这样……”艾格西撇了撇嘴,眉头皱成一团。

“但是我现在发现,我好像做不到了。我违背的自己的初衷……”他的右手微微握拳,按在自己的心口上,他说:

“艾格西,这真是,我的罪过。”

“不。这是,我的荣幸。”

艾格西将那只虚无的手轻轻包裹在他导师的手上,晨光在他翠色的眼中点燃一丝温柔的暖色。

……

“这种时候,只要哈利吻下去……一切就圆满了!”洛克西的发卡激动得双手交握在胸前,喃喃的念叨。

但是!

老绅士却没有这样做,他似乎终于回过神来,迅速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眼神恢复锐利,然后他将艾格西的被子往上拉了一下,碰了碰艾格西的额头。

“我会尽快回来的。”

“哎?!等……等等哈利!你还没吻我呢!!不是应该吻我吗?!靠!盖什么被子!我不冷!Harry Kiss me!!”

然而哈利已经拿上换洗的衣服走出去了。

“你魅力不够啊艾格西……”发卡幽幽叹息。

“算了,别担心,艾格西我们还有时间,但是……”我话还没说完,突然感应到我的本体被启动了开机程序。

是梅林!

我迅速回归到本体中,工作状态下一般我都会让自己安静的呆在本体中,神形分离容易导致数据不稳。

关于那些没说完的“但是”……希望我没有机会再说出来。

 

梅林再次把我放回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我看见艾格西蹲在地上呜呜的哀嚎得像个小狗,满身满脸的都写着委屈和悲愤,洛克西的发卡蹲在边上强忍着笑安慰他,马克杯坐在她肩头上,连咖啡机都显出形体来安慰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胖子,在扭捏的绞着手指说“你别生气了嘛~”,这画面简直辣眼睛。

我一出现,他就跳起来抓住我使劲摇晃,我再次感觉魂体不稳。

“平板!!你看看!他们都对我做了什么!!”艾格西义愤填膺的指着治疗室,他所说的“他们”指的是医疗组的人,以及,梅林。

“他们太过分了!他们电击我!在我耳边使用噪音!还给我注射各种奇怪的药水!”面对艾格西咬牙切齿的控诉,我深表同情,本体遭受到的伤痛,灵魂体一样是会感受到的,虽然不会留下痕迹。

“艾格西……很抱歉,你就当,呃,就当是在接受训练吧!”

“我可不要!该不会他们明天还会用水淹我吧?!拜托别再搞这些没用的了……梅林的平板,你就不能直接告诉他们该怎么做吗?你一定有办法传递信息的!随便给梅林提示点什么……”

“抱歉我不能!”我望着艾格西,叹息到:“你要明白,这是两个不同的世界,灵魂体是绝对不能插手到另外那个世界中去的,就算我能调取数据,也能展示数据,但如果我真的在人类面前这样做了……这是违反法则的!”

“违反了会怎样?”

“会消失。”

“你怎么知道?”

“有过先例。”

“谁?”

“前任兰斯洛特的私人手机。兰斯洛特出任务的时候把它留在了抽屉里,可他再也没能回来。它不忍心兰斯洛特一直以来的心愿变成永久的遗憾,所以它把兰斯洛特存在手机里的那条删了又写、写了又改很多次的告白短信发给了收件人……”

“啊?后来呢……”

“后来,据监控说它陪在那个前来收拾遗物的人身边整整一夜,看他一个人喝完一整瓶Dalmore,第二天它就消失了,梅林只找到一只碎裂的手机。”

“抱歉,我不知道……”艾格西叹了一口气,“好吧,我还是祈祷他们明天别折腾得太过分吧!哪怕叫个神父过来可能也比这有用啊……”

“可是……很抱歉艾格西,恐怕……恐怕没有明天了。”我一咬牙还是说出了我一直以来的担心。

“什么?什么意思?!”别说是艾格西,连洛克西的发卡都吓了一跳,作为灵魂体来说她还很小,并不知道这个原因。

“艾格西,你没有发现,你有什么变化吗?”我移开了目光,不忍心看着他说。

“我?”艾格西指了指自己,然后他的目光凝滞在了他的指尖上,这次不只是他,所有的灵魂体都发现了——艾格西,正在慢慢的变得透明。

“灵魂体是不能离开本体太长时间的,艾格西。”

“如果太久没回到本体,会怎样?我会醒不过来?”

“你会死。”

“……”

“神形俱灭。”


#对不起,我又没控制好字数,我的错,还有个结局篇#

#请别放弃这个文,我承诺一定会加快手速的#

#前任兰斯洛特告白的人是谁?呵呵呵呵……我不说,你猜#

#求小红心小蓝手,让我在暖气坏掉的寒夜里……不黑化(真的太冷了)#

评论(27)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