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小短篇】感谢狐狸

#缘由来自于妖妖的那个虐视频,这里#

#不接受刀子!所以我要甜回来甜回来甜回来!!#


艾格西半夜醒来的时候,被窝里只有他一人,他摸了摸身边的位置,被子是冰冷的,显然哈利离开已经不是一会儿了。

他走出卧室,打开书房的灯,他年长的爱人正坐在那张钢琴凳上,在书房大大的落地窗前,窗外彻夜昏黄的街灯映照着雪落无声。

“哈利?”他轻轻的走过去,将薄毯披在他的肩上,然后弯下腰,手臂环过他的双肩,从背后把他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他蹭了蹭他冰凉的耳尖,又在他微微皱起的眉头间轻吻了一下,用唇在额头上试了试,没有发烧,还好。

 “我……做了一个噩梦。”哈利有些迟疑的说,绞在一起置于膝上的双手显示了他的不安。人老了睡眠总是很浅,他起床的时候很轻,并不想吵醒身边的人。他只是想安静的坐一会儿,独自消耗掉那些从梦境中残留下来的惊悸。

“怎么不叫醒我?”艾格西伸手包裹住他微凉的手指,举起来亲吻了一下他的手背,侧过脸轻轻的问他,“你梦见什么了,哈利?”

“我梦见在很久以前,我们曾是一对情侣。我是一个国王,你是我爱的男孩,可他们却说我们不能在一起。为了守护我,你去了军队……然后再也没回来……”他握紧了双手,梦里的场景似乎仍在眼前,纷杂着战火、硝烟、血……还有男孩离世的消息。

“别害怕,哈利,我在这里,哪儿也没去。”他年轻的伴侣转到他的身侧蹲下来,眨巴着一双小狗眼看着他的爱人,不断亲吻着他的双手安抚他的情绪。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自己伴侣的脆弱,这个睿智、沉着的长者,优雅的绅士,无可匹敌的特工先生,kingsman的心脏人物……只有在与自己的伴侣独处的时候,才会偶尔流露出属于哈利.哈特的脆弱。

感觉内心的恐惧稍稍平息以后,哈利抽出一只手,抚摸着艾格西凌乱的头发,他柔软的金发像梦见的那样美丽,他说:“你曾说过下一世与我相遇,可你没有来,我没有找到你,我一个人过完了一生,不断的想念着你,梦着你……”

“哈利,我来了,我在这里,我们重逢了,不是吗?不管过了多久,多少世,我们终归会在一起!”艾格西握住他穿插在发间的手放在自己温热的脸上摩挲着。

“艾格西……你是否曾有过后悔遇见我?”哈利用指腹抚摸着他脸上的轮廓,曾经那个稚气未脱的男孩,如今也已经有了一张棱角分明的脸,一如往昔的是他的眼睛,依旧清澈而明亮,那双眼睛弯弯的眯了起来,他的男孩笑着说:

“Well……这个问题,我也曾经问过我自己。在我以为你死了的那些年。我也做过噩梦,几乎是每天,我不断的梦见你中枪、倒下;梦见你悲伤的看着我,突然左眼炸成一朵血花;梦见你说你会回来处理我的破事儿,然后你再也没有回来……我总是从噩梦中醒来,惊恐的,慌乱的,找不到你。那个时候,我也问过自己,是不是从没遇见过,好过遇见以后再失去……”

“对不起……艾格西对不起……”哈利看着他的脸,充满歉意,这孩子本可以平稳安乐的过着平凡的一生,到老以后儿孙绕膝,但因为自己的一己私欲,他义无反顾的交出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给那些出生入死的任务和这个垂垂老去的自己,“也许我是个自私的人……”

“不,不,哈利,我的答案是‘No’!”艾格西掰开他的手指,亲吻他苍老的眼睑下的泪滴,“如果我曾问过自己100次,那我就否定过100次!哈利,我从不后悔遇见你,以及爱上你!而且你回来了,你把我从噩梦中拯救了出来,就像之前那次一样!”

“可是你我都知道……总有一天,我会让你再次失去我的!”哈利看着他,悲伤而无奈,“我终究会留下你一个人孤独的面对没有我的世界……艾格西,我现在宁愿像梦里一样,怀抱着思念,一个人度过一生。如果我们相遇相知相爱到头来终是苦难,不如就让时光倒流回起点。”

“可是,哈利,那不是苦难。”男孩把头靠在他的膝上,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他说:“陪着你走到最后,那是我一生的荣幸。我所害怕的从不是伤痛,也不是失去,而是我穷极一生,都没能找到你。感谢狐狸……让我们可以相遇。”

这世上的人,错失比相遇容易得太多,也许只需要一刻钟的差距,或者只是某天一念之间转去了另一个街区,就会从此失去所有的可能性。所以幸好,我没弄丢那个勋章;幸好那天我偷了那辆车;幸好我拨打了那个电话;幸好命运,最终没让我们错过彼此……

艾格西单膝跪在地上,仰起头看着他的爱人,然后他微笑着闭上眼:

“现在,我的国王,你愿意吻我吗?”


“是的,我愿意。”


#艾格西:哈利……这世上有多少人穷极一生都没能遇到自己所爱的那个人呢……

梅林: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恶意……

洛克希:我也是……#

评论(21)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