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小剧场】冰块没了

梅林觉得新任的Galahad是一个优秀的特工。

优秀的特工必备的一个条件就是稳定的情绪,而艾格西无可置疑的具备这一点,甚至有时候连梅林都觉得这孩子情绪稳定得过头了——他几乎从没看这孩子哭过,在哈利死后。

曾经,他也试着劝说艾格西:“其实你没有必要这样压制自己的情绪,如果你需要的话,你可以喝一点酒,喝醉也没关系,也许这样会比较有利于你发泄。”

但是眼前这个摘掉了棒球帽,学会了自己系领带的孩子却只是冷静的回答他:“我不需要,梅林。从我5岁以后,我已经习惯了坚强。上天不会因为我的脆弱情绪而怜悯我,不是吗?”

然后,梅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孩子冲回了暴雨中,去继续他超过一般高强度的训练。

 

其实梅林所不知道的是,艾格西也曾经哭过的。

在他们从瓦伦丁的秘密基地返回后的那天,梅林忙着写任务报告,忙着调查kingsman内部的剩余人员,忙着考虑怎样跟政府那边对接此事。而艾格西却一个人抱着一个不大的纸箱子回到了哈利的住所,那箱子里是哈利留在办公室的一些私人物品,换句话说——那是哈利的遗物。

那是他从眼睁睁的看到哈利的死亡以后,第一次重回到这间屋子。

他把那个箱子轻轻的放在了餐桌上,由于连续几日的无人居住,餐桌上有了一层细细的灰尘,椅子上也是。

而艾格西丝毫没有注意这些,他跌坐在椅子上——哈利死了,他发现了亚瑟的背叛并且杀了他,他们捣毁了瓦伦丁的基地,拯救了世界,为哈利报了仇。做完了这一切的男孩发现自己似乎一下子失去了所有力气,也失去了所有目标。

也许应该喝点酒。

艾格西注意到他走之前喝过的那半瓶酒还静静的放在酒柜上。

他给自己倒了半杯,一口气喝下去,但还是觉得喉咙像是有什么东西堵在那里,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甚至也骂不出口,十分难受。

也许应该加一点冰块。

他拿着空杯子,打开冰箱,哈利通常都会在冰箱里备上一些冰块的。

但是没有,冰箱里一块冰块都没有。

操!

“哈利……没冰块了……”

他说。

无人应答。

艾格西狠狠的摔上冰箱门。

冰块没有了。哈利也没有了。

冰块没有了可以再做,可是哈利……他永远的失去他了。

那一天,在下午的阳光中,艾格西坐在厨房的地板上,对着一只空杯子,一个人痛哭了起来。


#天气这么冷而我还没回家,所以糖来不及写了,发个小片段吧#

#这不算玻璃渣,因为一边写我一边想起昆虫学家,然后问自己:“打脸吗?”

评论(34)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