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短篇】前男友事件

艾格西怎么也想不通,他只不过是在中非草原上追着一伙军火商跑了一个礼拜,回来以后,kingsman就多出了一个“Arthur的前男友”这号人物来。

 

他清楚的记得,在他风尘仆仆的回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收拾干净,换上帅气的西装,玉树临风的推开了Arthur的办公室的时候,他看到……一个浅棕色头发的帅哥深情款款的将哈利额前几丝暧昧的乱发拨到耳后去!

“啊啊啊啊啊啊——”

艾格西嘭的一声又把门关上了。

一定是非洲的太阳晒多了,让他产生了幻觉。

他深吸了一口气,又一次轻轻的推开门,这次总算没出现什么奇怪画面,哈利很正常的坐在办公桌后面,但是,那个帅哥依旧在。

“Hello!艾格西!”

他扬起手打了个招呼,于是艾格西终于认出了他——kingsman的骑士Gawaine,poppy对kingsman发动导弹的时候,他因为在外出任务而逃过一劫。他是目前仅剩的几个骑士中唯一完好无伤的,艾格西曾在例会时见过他的全息影像。不得不承认,真人看起来比影像帅多了,尤其是他现在嘴角微扬着随意的靠在哈利椅背上的样子,风度翩翩中带着一点迷人的慵懒,有点像从他身上散发出的男士香水的味道。

“艾格西,进门之前先敲门是绅士的基本礼节。”

哈利的声音波澜不惊,领带有点歪,头发倒是一丝不乱了。

“我是来签字的!”

艾格西扬了扬手中的报告,不太愿意当着别的骑士的面承认“我是急着来见你的”。

“放下吧,我一会儿签。”

艾格西放下了报告,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的导师,希望对方能过问一下自己的任务完成情况,或者问问非洲的见闻,或者……或者随便问点什么都行,让自己可以跟他说说话。

但是……

“还有什么事吗?艾格西,你不是应该去梅林那边一趟?”

“好吧。没事。那我走了。”

出门的时候艾格西极不绅士的摔上了门。

 

梅林告诉艾格西,由于他在非洲草原上跑得太欢实,所以只能临时调Gawaine过来是来协助哈利完成一次外勤任务。

哼……为什么还需要别的骑士协助!等我几天难道不可以吗!

通过眼镜,艾格西愤愤不平的跟还在养伤的洛克西抱怨。

而洛克西却不以为然:“这有什么不好呢?我听我叔叔说Gawaine跟本来就曾是哈利的任务搭档,而且,他还是哈利的前男友!”

前!男!友!

听到这三个字的瞬间艾格西心里瞬间想到了三个问题:1、原来哈利谈过恋爱而且还是跟男人?2、原来kingsman不禁止骑士之间谈恋爱?3、不知道是否禁止骑士和Arthur谈恋爱?

嗯,不对,跑远了……目前得先解决眼下的问题!

艾格西不死心的继续跟洛克西打听:“不会吧?哈利怎么可能有前男友呢?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儿多了。像哈利这么有魅力的男人有一两个前男友什么的很正常吧?据说他曾经训练过的新人中迷恋他的不知道有多少,你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看来受伤并不妨碍洛克西的实力补刀。

艾格西一抬手结束了通讯。

然后几乎是咬牙切齿的盯着手中的平板上面显示的Gawaine的内部资料:38岁,被誉为kingsman最有风度的骑士,10年前在上一任Gawaine退休后,他从一群优秀的学员中胜出成为了继任者。曾作为哈利的任务搭档跟哈利一起完成过数十次堪称经典的成功任务。后来调任去了英国北部地区,依旧保持着近乎完美的个人任务记录,尤其是蜜糖任务!

艾格西看着屏幕上闪现的各种关于Gawaine的资料,尤其是他那张总是带着柔情的笑脸,恨不得把嘴里的咖啡勺咬碎了。

 

下午的时候,艾格西去拿了签完字的报告,但是哈利没有在办公室。

据说Gawaine骑士陪同Arthur一起去训练馆指导新学员的近身格斗去了。

艾格西趴在训练馆的窗户上看了一会儿,这两人的演示哪儿像近身格斗,全程都在微笑着注视对方,完全叫人——看不下去!哼!

艾格西看了看手中签好字的报告书,再看了看窗内的景象,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阴沉。

 

深夜,一辆拉风的劳斯莱斯在哈利家门口停下,Gawaine优雅而体贴的替哈利拉开车门,哈利搭着他的手下了车,他们在门口依依惜别。

然后他竟然搂着哈利的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什么悄悄话,哈利笑着回应,并且还替他整理了一下领带。

“这家伙如果敢趁机吻下去的话,我就一定会跳出来!”

躲在转角处的艾格西暗暗的想着,但是最终他没机会跳出来,Gawaine跟哈利道了别,然后开着他的劳斯莱斯走了。

 

进门后的哈利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将手中的黑伞靠在墙边,然后上了楼。

他在楼上耽搁了不少时间,而当他再次走下楼的时候,门厅的灯突然亮了,站在进门处的艾格西吓了他一跳。

很显然,艾格西站在那里已经有不少时间了,而且还看起很生气。

“艾格西?你为什么在这里?”

“哈利……”艾格西慢慢的靠近他,明显感觉哈利想要往后退但忍住了,“你竟然没有发现我开门的声音,这一点都不像你。”

“很晚了,我有点累了。艾格西你有什么事吗?”这句话听起来像是在逐客,一点儿也不绅士。

“哈利,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一件事,但我不需要什么都得向你汇报吧?”

“我指的是你和Gawaine所表现出来的事。”

“艾格西,这是私人感情,我认为你无权过问。”哈利的目光稍微有点躲闪。

“哈利,你一直就把我当一个小孩子吗?包括现在也是吗?”艾格西看了他几秒,然后自顾自的走到酒柜前,开始调一杯马提尼。

“不,艾格西,我曾经是把你当成一个孩子,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但是现在不是,你向我证明了,你是一个真正优秀而勇敢的特工,是……我的骄傲。”

“但是,你却还是不能信任我,不是吗……”艾格西一边说着,一边把苦艾酒加入调酒杯中,“你总是喜欢什么都瞒着我,你觉得我不能跟你一起承担吗?随便一个其他什么骑士都比我好?”

“艾格西!你明白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明白。”艾格西回答,并且把调好的马提尼倒进三角杯中,递了过去。哈利伸手去接,但艾格西却中途松了手,他条件反射的去抓了一下,没抓住,杯子掉落在地上,酒洒了一地。

糟糕,疏忽了……哈利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艾格西看了一眼杯子的碎片,又看着哈利,完全不掩饰脸上的怒气。

“哈利,这个杯子,以你的反应速度,应该是可以接住的——如果,你伸出的是右手的话。”艾格西看着他,一步一步的逼过来,“今天早上,你的领带歪了,领带结附近有皱褶,你应该是系了不止一次才弄好。你不当场在我的报告上签字,包括后面的字也是Gawaine仿签的,这是他的特长,但你的字迹我怎么会认不出!我他妈恨不得一天把你的书信看八百次!下午的你们的训练‘表演’我看了,看起来毫无破绽,但是Gawaine所有的动作都正好避开了你的一个部位,而且他根本就不是你的前男友,他搂住你的腰时你身体的反应明显的僵硬了一下!所以,你还不愿意告诉我吗?哈利——你的右手怎么了?!!”

哈利看着他,没有说话,艾格西感觉自己快炸毛了!他一把扯开哈利的毛衣外套——肩部往下有明显的血色透过了白色的衬衣。

“你总是这样逞强!我明白我不可能阻拦你去涉险,但现在我连知道的权利都没有了吗?!你要把自己伤到什么程度才肯告诉我!还是说你觉得根本不用告诉我!这只是你自己的事!与我无关?!”艾格西红着眼瞪着他的导师。

“艾格西,我不知道你会这么生气……”

“我怎么可能不生气!哈利!你把自己弄伤了!你还企图让我像个傻瓜一样什么都不知道,我他妈……”

突然,快抓狂的艾格西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哈利用那只没有受伤的左手将他轻轻的抱住了。

“对不起,艾格西。”他说。

“哈利……”艾格西感觉自己所有的怒火突然变成了一种委屈,“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一直在努力,我想得到你的认可。”

“我知道。”他的导师轻轻的拍着他的背,“我只是不希望你难过。你知道吗?我受伤最重的那一次——你知道我说的是哪次——在我恢复记忆以后,最令我后悔和心痛的,就是我想到你当时就在电脑面前看着我。我无法想象那带给了你多大的伤害。艾格西,我不想再令你担心和害怕。”

“可是我宁愿担心,也不愿意你瞒着我。”艾格西靠在那个温柔的怀抱中闷闷的说,“我希望我能成为可以站在你身边陪着你的那个人,你可以信赖和依靠的人,无论是战斗,还是伤痛,我都不会让你独自一人去承担。我一直就是这么想的,从我还在特工学院的时候开始就一直这样想的。”

“你是的,艾格西,一直都是,以后也会是,我向你保证。”

“那你以后不会再瞒着我了?”

“不会,我答应你。”

“你还要答应我以后不让自己受伤。”

“好吧,我尽量……”

“以及下次任务不许和别的骑士一起……”

“艾格西……”

“还有……”

然而这句话并没有得以说完。

更多得寸进尺的“还有”被终结在了一个绵长的亲吻中。

 

“艾格西……”

“嗯?”

“你长大了。”


#马提尼:大家好,还有人记得我是一种酒吗?这两天我被升级为了一种测谎剂#

#这个文根源来自于前天“马提尼的正确用途”一文后, @蒂托 的回复里提到的“突然想到要是哈利受伤不让蛋蛋知道,以哈老师的智商能不能瞒得住,能瞒多久,以及知道后的炸毛蛋(˶‾᷄ ⁻̫ ‾᷅˵)炸毛小柯基”,本来是个小脑洞一不小心写超字数了#

#最后的对话,不知道为啥,我蜜汁觉得听起来他俩好像睡了一觉似的……#

#别走开,有彩蛋#



彩蛋1:

深夜,Gawaine在哈利家门口停下车,下车为哈利打开车门。

“Arthur,这种任务以后能不能换一个人啊?”他体贴的把手递给受伤的上司。

“可是Gawaine,谁让你是kingsman最有风度的骑士呢?”哈利一边扶着他的手下车,一边微笑着回答。

“感谢您的赞美。但是我真的不想招艾格西恨我!他今天看我的眼神像是要吃了我!”Gawaine开始深情微笑着拉着哈利的手,依依惜别状。

“不会的,那孩子是一个合格的绅士。”哈利在他手上抚摸了一下,小小的吃了点豆腐。

“说真的,我宁愿你派我去孤身闯黑帮。”Gawaine凑近哈利的耳边,暧昧的说着悄悄话。

“你会有机会的,不过现在得先完成你目前的‘任务’。”哈利温柔的笑着抬起手,整理了一下他的领带。


街角处寒风中的艾格西恨得牙痒痒。


2小时后,在酒吧喝酒的Gawaine收到一条消息:

“任务结束。或者说:任务失败。”


彩蛋2

“那么,你的任务究竟是什么呢?”

“在Arthur受伤期间让艾格西尽量离他远点。”

“啧啧,这难度……我听了都宁愿去孤身闯黑帮。虽然我的也好不到哪儿去……”

“你的任务是什么?”

“告诉艾格西你是Arthur的前男友。”

“……好吧,我同情你,洛克西……”

“彼此彼此……”


#最后,看在我今天更了不少的份儿上……明天想请假!明天大概不会有更新了!#

评论(42)

热度(65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