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短篇】网友先生(上)

最终测试前的那个24小时。

艾格西同学躺在哈利家柔软的床上翻来翻去想了半个晚上,终于决定:等自己通过了最终测试,成为了兰斯洛特,他一定要买一件礼物送个哈利然后——借机告白!!

但是买什么礼物呢?艾格西发愁了,他对哈利了解得并不算太多,而这是他准备送给哈利的第一件礼物,这很关键!必须慎重!必须认真对待!

于是他又翻来翻去的想了半个晚上,最后,偷偷摸摸的用手机打开了一个论坛。那是一个颇有名气的国际蝴蝶爱好者交流论坛,他曾经几次看到哈利在浏览那个论坛。然后他偷偷摸摸的注册了一个连头像都没有的账号,在交流区写下了一个帖子:

“事情是这样的:我有一个朋友喜欢上了一个大他20多岁的男人,准备告白,对方是个蝴蝶爱好者,非常绅士,……”他这样写着,脸上有点发烧,这样的说辞看起来挺傻,不过他还是不敢直接说“我喜欢上了”,絮絮叨叨的说了半天,在帖子的最后他提出了:“想问一下大家的意见,对于这样的喜欢蝴蝶的男人,送什么告白礼物比较合适?”

发完,他迅速的关掉了页面!感觉自己的心还在跳得很快!

等明天!明天最终测试结束了,我就看回复!他这样想着,终于进入了梦乡。

 

然而,第二天,他却根本没有机会再去看回复了。

 

等艾格西再想起这个帖子来,已经是几个月以后了。

 

依旧躺在哈利家柔软的床上,习惯性失眠的艾格西依旧在床上翻来翻去,他强迫自己睡眠,他甚至骗自己“也许一觉醒来哈利会在楼下叫我起来吃早饭”,但是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时光能倒回到他最终测试前的那个晚上该多好……

他这样想着,突然想起了在那个晚上他曾发过的那个帖子,于是他打开了蝴蝶论坛把它翻了出来。

他的帖子下面一开始跟了不少的留言,有祝福的,有好奇的,有鼓励的,有认真给建议的,还有一长排“求后续”的……但是因为没有得到回复也没有后续,帖子很快沉了,渐渐的也就没人再留言了。

艾格西看了一下,竟然有一条最后的留言是来自两个星期以前的,一个叫Lepidoptera的用户。这个人很细心的分析了一下“我朋友”的告白对象的性格,然后体贴的推荐了几款蝴蝶标本,最后诚真诚的祝福告白成功。

艾格西叹了一口气,可惜这告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已经永远的失去成功的机会了。

他登陆了自己的账号,在最后一页回复道:“谢谢大家。我朋友的告白对象已意外离世。所以,没有后续了。”

 

几天以后,艾格西因为任务受伤而躺进了医院。

“Galahad,这次你其实不应该会受伤的。”梅林站在病床前,用平板回放着艾格西的任务录像,“这个地方——如果你把你的伞扔到海里,你就完全可以把左手空出来了不是吗?”

那不是我的伞,那是哈利的伞,我才不会扔掉呢!

艾格西不答话,眼睛望着输液瓶。

“艾格西……”梅林叹了一口气,他看得出,也完全知道这男孩心里在想什么。他想他大概不能说服艾格西在下次任务的时候扔掉伞、扔掉钢笔、扔掉他从哈利那里继承到的任何一样东西了,就像他不可能说服艾格西扔掉对哈利的哀思。“可你不能一直这么想着他。我明白,他是你的推荐人,他对你影响很大,但是,你总还是要继续好好的活下去的对吗?艾格西,你答应过不会令Galahad这个称号蒙羞。”

“我不是想着他……”艾格西小声的反驳,然后在心里小小的加了一句——

我是爱着他。

他也不是我的推荐人,他是我的告白对象。

但你们都不知道。

 

梅林走后,艾格西想了想,拿起平板又一次打开了那个论坛。

网络有时候很神奇,在这里,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哈利是谁,但这里却成为唯一的,见证他曾爱过哈利的地方。

艾格西的手指缓缓的滑动着下拉条,看着一条一条的留言,那些不认识的陌生人,在某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为他遮遮掩掩羞涩的爱情尖叫打趣祝福,有人说“我为你的勇气点赞”,有人说“最好把自己打上蝴蝶结送过去”,有人说“赶紧结婚不要虐狗”,还有人起哄“求图!看看你描述的完美老男人究竟有多完美!”,下面跟了一排“楼上+1”的……操!我就是个傻瓜!我还选什么礼物呢!我他妈就该那天晚上就去敲哈利的房间门!

他这样想着,流着泪一条一条的翻看着留言,突然看到网页的右上角闪动了一下,他收到一条站内短信,来自Lepidoptera——

“我很抱歉。希望你不要太难过。”

艾格西盯着那条留言看了几秒,然后他点开了“回复”——

“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我自己的事?”

不一会儿,窗口闪动:“说朋友的事这样的伎俩也太幼稚了吧,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

好吧,这说法其实真的很幼稚,自欺欺人。艾格西想了一下,又敲下了回复:“那你会觉得我喜欢上一个大我二十多岁的男人也是一件很幼稚的事吗?如果我告诉你,我也是个男的呢?”

“不会。虽然我并没有爱过什么人,但是我想爱情跟年龄、性别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说起来,我还是他的学生。”

“是吗?那看起来他可真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导师呢。”

“是的,他是一个完美的导师,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希望我能无愧于他的教导……可是,我很想他。”

……

…………

 那天他们聊到很晚,艾格西觉得这很神奇,那些平时无法对人说的秘密,在一个陌生人面前他反而可以畅所欲言。在那个虚拟ID的掩盖之下,他终于摘下了Galahad的面具,做回一个不久前刚失去了自己爱人的普通男孩。

第二天梅林再见到他的时候,意外的觉得这孩子今天似乎心情不错。 


#本来只是一个关于艾格西和昆虫学家的脑洞,结果写超字数了#

#昨天用24小时梗发了刀,今天甜回来吧!#

#最后我只想说:艾格西你的哈老师从未离开过你!从未!!#

电梯:网友先生(下)

评论(41)

热度(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