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短篇】圣诞任务(上)

艾格西不喜欢过圣诞节,从5岁的时候开始。

那时候他还什么都不懂,坐在地上摇晃那个旧的雪花球,等着父亲回来给他带一个新的——像桌上那些一样,都是父亲去世界各地“出差”回来带给他的。

但是父亲却没有回来。

艾格西5岁那年的圣诞节是在妈妈的泪水中度过的,以后的差不多也是。

所以艾格西不喜欢过圣诞节。

 

“既然你不喜欢过圣诞节,那就给我滚去出任务!”

同样不过圣诞节的梅林坐在控制室里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咖啡。

 

Kingsman也是有圣诞假期的,常年奔波于世界各地致力于拯救地球的骑士们圣诞节大多回了家,享受着家人的团聚和美味的火鸡。

到大坏蛋们却并不会因为节日而变成善良的白胡子老爷爷,甚至更多的坏蛋对于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添乱这件事简直是乐此不疲,他们就算变成白胡子老爷爷,送给这个世界的也会是几场大型“焰火”,一场“惊喜”袭击之类的礼物。

比如今天,一个大概是怨念吃不到火鸡的家伙,把几枚威力可以炸掉半个伦敦的炸弹藏在了某些不知在何处的圣诞礼物中,准备在12点钟声敲响之际给世界一个问候。

所以艾格西只能认命的放下他吃了一半的泡面,在乱糟糟的公寓里把自己收拾成一个光鲜亮丽的贵公子。

 

把车停在某个花园酒店的停车区,艾格西整理了一下身上的礼服,喷洒了一点香水,确定自己身上不会再有泡面的味道,然后走下车——

真他妈烦!究竟什么混蛋会把引爆遥控器藏在酒会的客房呢?!

停车场的冷风让艾格西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一边揉揉鼻子一边敲了敲眼镜问梅林:“不是说我还有个任务搭档吗?人呢?”

“在这里。”

艾格西毫无防备的撞在了一个人身上,抬头一看,盛装的哈利一脸微笑的看着他。

“你好,艾格西,圣诞快乐。”

 

“所以……你今年也不过圣诞节?”等待梅林下一步指示的两个人拿着酒杯在大厅的一角的圣诞树边闲聊。

“嗯……今年妈妈和黛西去温暖的南方度假了,所以我一个人……”艾格西莫名的有点紧张,早上他还在暗自埋怨因为圣诞节取消了工作会议所以见不哈利什么的,而现在哈利就站在自己跟前,距离近得他几乎可以闻到哈利身上熟悉的须后水的味道,让他的心跳忍不住的加速——这算不算他和哈利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哦不,任务,这是任务,想哪儿去了。

“抱歉……艾格西。我想,是我毁了你的圣诞节……”

“不不,没有,这不怪你。哈利……我想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他自己的使命。我父亲……他是个英雄。在我心里一直是。”艾格西抬头看了看哈利,哈利脸上那种内疚的表情让他挺揪心的,“你也不过圣诞节吗?”

“不。我并没有多少家人,也没什么朋友……以及爱人。同时也讨厌麻烦的交际和应酬。事实上,很多年来我比较习惯一个人生活了。”更何况每年圣诞节都还会有一些别的什么事要做……

“这样啊……”艾格西心里小小的失落了一下,想了想自己那间乱糟糟的公寓和剩下的半碗泡面,想要邀哈利一起过节的话最终被他吞了回去。

但至少现在他还可以在这里,在任务结束以前跟哈利一起……想到这,艾格西顿时觉得发布任务的梅林简直跟那位红鼻子老头一样的可爱!

想到梅林,梅林的通讯就打破了沉默。他愉快的告知两位加班人员,尽管还没确定那位“圣诞老人”的身份,但是已经查找到了炸弹的远程启动装置所在,现在两位骑士只需要在24点之前破坏掉它,那么至少可以保证那些可爱的礼物不爆炸!

至于它在哪里呢?

“b24-2”梅林给出了一个房间号,“但这不是他的房间。他把东西藏在了别人的房间里,然后他可以通过手机在酒店范围内遥控开启。”

“所以我们现在要进入那个房间?没问题这就去,记得帮我们开门!”

“不,开门这个事只能靠你们自己了!除非用房卡正常启动,否则感应到任何门锁的非正常启动都会导致提前引爆!”

“好吧,这房间的主人是谁?”

“一位美丽可爱的女士,她正坐在你们右手三点钟方向的钢琴旁边——去吧绅士们,猜猜今晚的女士是会更喜欢阳光帅气的男孩还是优雅温柔的长者呢?呵呵……”

……

艾格西马上觉得梅林不可爱了!

为什么好端端一个一个拆弹任务会突然变成蜜糖任务啊?!!

蜜糖任务他不是没做过,看了看前方不远处那个小妞,似乎难度也不是很大,但是!关键是!现在他正美滋滋的跟哈利一起呢!难道下一秒就要变成哈利看着他去泡妞?或者是……他看着哈利去撩妹?

艾格西偷眼看了一下他亲爱的哈老师,哈利的脸上依旧是那种波澜不惊的迷人微笑。

当然,艾格西不知道的是,其实这个时候哈利已经在心里十分不绅士的问候过梅林了……这位有着多年丰富蜜糖任务经验的老特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心虚过,他完全!压根儿!一点也不希望!在他的学员艾格西面前现场展示一下他高超的撩妹技巧……

所以,他向艾格西微微一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去吧,艾格西。”

为!什!么!是!我!去!

你就这么想看我去勾搭人?!!

艾格西同学压下心中的委屈,诚惶诚恐的表示,不不不,这方面我还不太熟,我经验有限,而且通过我对目标人物的观察她应该比较喜欢您这类型的……

观察?你观察了吗?

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躲躲闪闪的看我!目标人物你大概连头发颜色都没注意过一秒!

哈利很想翻白眼。

“不。我认为这正是检验你专业技能的一个好机会。”

哈利显然是打定主意不想进行现场示范性教学。于是艾格西在心里衡量了一下他自己去跟小妞开房和看着哈利去跟小妞开房哪个更难受以后,哀怨的看了他亲爱的导师一眼,以一种献祭般的姿态,咬咬牙向前走去……仿佛等待他的不是一个妙龄少女而是一个吸血女巫!

骑士,哈利的内心这时候也在挣扎着一个问题:他是应该希望艾格西顺利的完成任务,不用自己上场呢?还是应该希望他搞不定……?


#圣诞任务,提前开启#

#保证是甜甜的拐杖糖#

评论(47)

热度(2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