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小中篇】离婚事件(二)

#传送门:离婚事件(一)#


第二天的早会,Arthur和Galahad都没有迟到。

但早会上的氛围寒冷得令所有的骑士都有点打颤——平常通常都会星星眼看着Arthur的Galahad今天面无表情的盯着他面前的桌面,于是所有人也都跟着聚精会神的看着桌面,只有Lancelot不放过任何一个观察他俩的机会。

Arthur在会上表示为了促进骑士之间更多的相互合作性,他希望能换一个搭档,如果能有哪位成熟稳重、作风正派、品味高雅的骑士愿意跟艾格西交换一下,他将非常高兴。

骑士们纷纷表示我们不成熟我们不稳重,我们跟自己的搭档合作得非常愉快,完全不想交换搭档!

洛克茜在一瞬间捕捉到了一个重点:作风正派!!她向艾格西投去了一个暧昧的眼神,以及一行私人信息:“你昨晚就对哈利下手了?我还以为你失忆了至少会矜持两天呢!”

“我什么也没对他做!!”艾格西瞪了她一眼。

回想起昨天晚上,当灯光亮起,哈利那张额前垂着几丝乱发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时,他竟然一激动就——早泄了……

出来这种事他打死也不会承认的!

之后他很想好好的跟哈利谈一谈,但是对方把一整床毯子摔在他脑袋上以后,就脸红生气的锁上门,再也拒绝跟他沟通。并且今天还在早会上提出这样的说法——这分明就是在说他不够成熟稳重而且还是个品味低下的流氓!

于是艾格西也怒了,他气哼哼的看着他的上司,提出申请表示他不需要跟任何人换,他认为自己完全可以一个人出任务,而且,可以的话他申请调离伦敦总部去远一点的地方任职,比如去北英就挺好,反正高文也是一个人,把他调回来呗。

高文表示:谢谢,我拒绝。

最后是梅林驳回了他们两个人负气的申请,告知他们要换搭档可以,但是现在不行。

“在你们做下任何决定之前,我希望你们先来看一下上次的任务视频——也就是,导致你们失忆的那次。”

 

屏幕上播放的画面应该是来自于艾格西的眼镜记录的,随着画面出现而首先响起的是他焦急的声音:“哈利?!你没事吧哈利?!”

非常暴力的拧断最后一个对手的脖子以后,艾格西飞快向哈利所在的大厅跑去,一进入大厅就看见那个神情激动的家伙向哈利喊叫了一句什么,然后扣响了手上奇怪的枪械——

“哈利!!!NO!!!!!”

艾格西不顾一切朝哈利扑了过去将他护在身下。

然而那颗击中他头部的子弹却没有像他预料的那样射进他的颅骨,而是弹开来,一瞬间他和哈利都被一种奇怪的乳白色烟雾所包围……

“这他妈是什么……玩意儿……”

刚站起来说完一句话的艾格西又在烟雾中倒了下去。

之后的事就像他们所知道的那样,他们被警方发现救起并送往医院,经过检查,全身多处肌肉和软组织受伤,但他们的大脑没有任何的伤处或是异常,除了——他们完全的忘记了对方。

 

“这太奇怪了!为什么我其他都记得!却偏偏忘记了跟哈利有关的所有东西呢?!”

“因为这个药物就是有选择性遗忘,它只会让你忘记对你最重要、印象最深刻的人和事。”

“梅林你怎么知道?”

“反派人物自己说的啊,他最后嚷嚷的那一句看口型都知道啊。”

“那他应该有办法解除这种药物作用吧?”

“也许有,但是……”梅林指了指屏幕,“很遗憾在向哈利扑过去的时候,你已经顺手把他打死了。”

艾格西遗憾的看着屏幕,哈利也在看着屏幕,但他想的却不是这样的事,坦白说,视频中艾格西向他扑过去的样子让他震惊了,他从未见过谁那么决然、无视生死的用自己的身体去为另一个人档一颗子弹。

我对他……有那么重要吗?

哈利有点茫然了,在他记忆中大半生的岁月里,他只是一个独来独往的特工,讨厌社交,不喜欢跟人太接近,甚至连搭档都很少;除了梅林,他几乎没什么朋友,更别说爱人……但是现在,却被告知有这么一个人,可以毫不犹豫的为他去死,然而自己却把他忘了。

哈利觉得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但他不知道的是,艾格西其实也在想着同一句话。

他对我……有那么重要吗?

艾格西回想着他看到的画面,他自认自己活了二十多年也没长成什么高尚得可以随便舍己为人的家伙,但那一刻他看上去的的确确是想都没想的扑过去,把哈利紧紧的护在身下……还有视频中他自己的声音“哈利!!NO!!!”,这仿佛似曾相识……

“咳咳、”梅林的声音打破了平静,“Arthur,Galahad,麻烦先回回神。你们是否要更换搭档这个事我们以后再议,但是目前有一个比较紧迫的任务恐怕是需要两位协作完成的。”

梅林敲击了几下平板,屏幕上出现一个小平头、山羊胡的男人,小小的眼中透着猥琐的光。

“坎特,一个情报贩子,前不久刚刚弄到一份海军的重要部署材料,打算下周卖出,卖家已经确定,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不能让他得手。由于某些原因,政府方面不能出手,所以只能我们拿回它。他同时是一个花花公子——在同性恋圈里,而且这家伙口味很奇特,他喜欢勾搭那种……有伴侣的。艾格西前不久好不容易才把他钓上。前天艾格西的邮箱收到了他发来的邀请,邀请你们去参加今晚在他私宅举行的一场派对,这是个不容错过的好机会。”

“那Galahad去行了,我想这种简单的蜜糖任务我可以不用参加。”哈利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实际上心里却在想到“艾格西是怎么钓上他”这个问题的时候,感觉到了十分的不舒服。

“呃……我想这恐怕不行,Arthur,邀请的是艾格西及其伴侣,因为这是一场……”梅林偷偷扫了他们两人一眼,“换妻派对。”

“噗……”艾格西刚喝进嘴里的咖啡喷了出来,其中一点溅到了哈利的西装上,老绅士皱起了眉。

“你的意思是我们得伪装成一对夫妻然后、然后……”艾格西的语气中充满了反感,他非常讨厌这种不忠的游戏,同时他也很讨厌哈利毫不掩饰拒绝跟他一起出任务的样子。

“你们本来就是一对夫妻。”梅林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

“他的意思是,我们将以夫妻的名义入场,然后我把你交换给那个叫坎特的家伙。”哈利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茶,掩饰他内心的郁怒——男孩脸上嫌恶的表情太过明显,这刺痛了他的自尊心,只不过是一个任务而已,你就有那么不情愿?你受过的训练呢?!

“虽然这个游戏听起来令人讨厌,但是对于这个结局,我是说,能够把你换出去这件事……”哈利优雅的微笑了一下,“我真是非常期待!”

“去你妈的哈利.哈特!”

 艾格西摔门而出。

梅林目瞪口呆的看着艾格西离开的方向:“呃……我还以为,他跟你在一起生活这么久,多少应该会变得更礼貌点,毕竟manners makath man……”

他一边说一边悄悄观察哈利的表情,而哈利只是优雅的放下他的茶杯:“如果事情真是那样,我想。你应该庆幸我并没被他影响……失陪。”哈利站起来,拍了拍梅林的肩,拿起他的黑伞从容不迫的离开了。

 

梅林叹了一口气。

“梅林……你说我们这个安排,会有效吗?”洛克西看着两人离开的门口,眼神中充满担忧。

“试试吧,暂时也没别的办法……记得他们之前还在一次圣诞任务时表白过,希望这次他们能借此机会想起来。”


#我是想写失忆吗?不,我其实是想看他们吵个架!#

#下章又有任务做了——之前承诺过的,真正的!蜜糖任务!需要勾引人的那种!!#

评论(70)

热度(3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