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中篇】每天回家都看见导师在失忆 1

#时间线黄金圈以后,私设哈利的房子没被炸,梅林萝妹没死#

#公主?什么公主?不存在的……#


等哈利的伤好了以后,我还是搬出去住吧!

艾格西在床上翻了第17个身,再一次这样下定决心!

到目前为止,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下定这种决心了!

 

5个月前,胜利的骑士和魔法师自肯塔基归来,带着他们拯救世界后最大的收获——前Galahad哈利.哈特先生。

艾格西几乎要高兴疯了,从他那整天傻子似的笑容中就能看出,这会儿就算梅林让他一口气写完一年的任务报告,他大概都会乐呵呵的答应,只要他的导师冲他微笑着点个头。

这种高兴,在他陪同哈利回到那间小屋,而哈利邀请他留下来跟自己一起继续居住在这里的时候,几乎达到了顶点!

那天,他们一起回到这个什么陈设都还保留原样的房子里,他看得出,哈利对于这里很是感慨。随后,老绅士优雅的微笑着感谢他在过去两年中将他的房子、他的蝴蝶标本、他的泡菜先生……照顾得那么好。

“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愿意这么做!哈利!我愿意为你……我是说,呃,整理这些!”

我愿意为你做一切!

男孩在心里修正了一句,但他不敢说出来,就像他也不敢说在这两年中,他有多少次彻夜的看着那些蝴蝶,那些深奥到他看不懂的古典小说,那些再没有人穿过的西装,抱着那件红色的睡衣,一个人坐到天亮。

“你做得非常棒!不、我不是说房子,我是说……所有的事。”

哈利看着他的学生,这孩子已经迅速的从那个莽撞而青涩的大男孩,成长为一个理智而老练的特工,他明白是什么催促了这孩子的成熟——是自己那场突如其来的死亡。

他感到心痛,也感到内疚,他本意是想好好照顾这孩子,以补偿由于自己过失让他失去父亲的痛苦,但却没想到,他让这孩子又经历了一次失去……

“我很抱歉,艾格西,我离开的时候说我会回来,处理你的烂摊子,结果……”他怀着愧疚看着艾格西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那眼睛每次看着他的时候就充满明亮而炽热的光芒。

“不!不、不用道歉!重要的是你回来了!你没食言!你回来了……”艾格西激动的看着他的导师,像是生怕一眨眼老绅士就会变成蝴蝶飞走一样。

“是的,我回来了,所以,咳……”哈利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的邀请听起来不那么失礼,“我想你如果愿意的话,我希望你能留下来,我是说……住在这里。嗯……我想我们可以有更多一点的时间了解一下这些年发生的事?”

“愿意!我他妈当然愿意!”

愿意到快激动晕了!他本来只奢望以后周末的时候偶尔能找个什么借口过来跟哈利一起喝一杯马提尼!

“咳、艾格西,Language!”他导师轻咳了一下,来掩饰自己其实也很满意这个答案。

 

于是他就留了下来,唯一的区别就是从卧室搬到了客房。小Galahad很享受这种状态,他住在客房,而哈利就在他隔壁的感觉,好像时间又回到了从前,他在最终测试前在这里跟哈利度过的24小时。

而现在,不只是24小时,他几乎可以每天被哈利敲门叫醒,还能有哈利亲手做的早餐吃,吃完两人一起迟到。

这种日子实在太美好了!男孩恨不得就把这样的时光过成永恒!

但是,在四个月以后,艾格西却第一次生出了“不行我得搬出去住”的念头。

原因是他对他的导师,产生了非!分!之!想!

一开始还只是看着哈利无意的靠近他是莫名的有些紧张,到后来成了每次哈利坐在他旁边看电视他都心跳得厉害,再后来,看到哈利在书房用他那双好看得过分的手握着复古的钢笔认真的写着某份文件草稿的时候,他突然很有种想上去摸一摸他手的冲动,又或者看着哈利穿着随意的家居服在他身前对他说话时滚动的喉结,他莫名的觉得喉头发干,呼吸加快……

不行!这样下去他真怕他会抑制不止被他装在小盒子里埋在心里最深处的那些心思,也真的生怕自己哪天会一冲动上去抱住哈利!

男孩将他的非分之想归咎于他们日复一日的朝夕相对,任谁天天这样近距离的对着自己日思夜想了两年的人,都不可能不想去亲近一下的!

但这种亲近,当然!绝对!不能发生!那可是他的导师!将他从泥潭中拯救的人!一个如此正直而圣洁的骑士!他那么信任自己,如果被他知道自己竟然对他抱有这样的妄念……艾格西简直不敢想象哈利会气成什么样子,也许会认为自己是一个无耻的好色之徒!也许再也不会信任甚至不会搭理自己……

所以,在这种糟糕的情况发生以前,他最好搬出去,跟这个在他看来无处不让人心动的导师保持一定距离!

但一想到要搬出去,他又舍不得了。搬出去他就不能再吃到哈利做的早餐,不能再喝到哈利调的马提尼,不能再看着哈利穿着浴袍在他面前走来走去……噢!要知道这是何等甜蜜的享受与折磨……

所以小Galahad默默的克制了自己一个月,然后,终于在某天,因为看见了哈利浴袍下的锁骨而做了一晚上不纯洁的梦,并且梦里的主角是他的导师时……他下定决心!他真的必须得搬出去了!

不能天天见到哈利,总比真的不小心被哈利发现了强!他觉得他盯着哈利的目光已经快藏不住他的意图了……

他于是挑了一个看起来很平常的夜晚,鼓起勇气,敲了敲书房的门。

他的导师从一堆文件中抬起头来:“艾格西?有什么事吗?”

“我……”他有点犹豫,哈利眉间的憔悴让他挺心疼。

重建的工作太多了,不得不接任Arthur的哈利时常把很多事务带回家,忙到深夜。

“你来得正好,能帮我去楼下煮杯咖啡吗?”哈利揉了揉眉心,向艾格西疲惫的笑了一下。

“好的!!”

男孩转身飞一般的跑下楼!

搬出去什么的……让这念头见鬼去吧!

……

两周以后,他再度重启了这个决定!

原因是他看到哈利握着一份文书在沙发上睡着了的时候,他吻了……不,是差点吻了他!

他庆幸自己在距离哈利的嘴唇还有一厘米的时候停下了,然后轻手轻脚的逃开了。

我怎么能做这样的事……

躲回自己房间的男孩苦恼的揪着头发陷入了自责。

第二天晚餐结束的时候,艾格西终于准备再跟哈利谈一谈他得搬出去住,就说是得帮着妈妈照顾黛西。但他还什么都没有说,他的导师在他对面优雅的放下餐叉,拿起餐巾擦了擦嘴,焦糖色的眼睛看了他几秒,然后缓缓的说……

“我想我得感谢你,艾格西。”

“哈利?”艾格西愣住了,不知道哈利为什么会这么说。

“两个人一起吃饭总让我觉得胃口比较好。”

“真的吗?”翠绿色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搬出去住什么的……让这念头见鬼去吧!

……

他知道他迟早还会有第三次下定决心的,

然而,还没等到这个时候,他的导师出事了,在一次任务中受了伤。

伤情不算太重,只是手指和小腿,这也足够令艾格西心疼得不行,恨不得能用自己来替。尽管哈利一再表示其实自己并没那么脆弱,但不太灵活的手指毕竟还是影响了他许多精细动作,所以,小Galahad义无反顾的承担起来照顾哈利的责任。

然而在一个星期以后,艾格西深刻的认识到,照顾哈利太难了!确切的说,要每天装作若无其事、脸不红心不跳呼吸平稳的样子帮自己的导师擦干头发,扣衬衣扣子,系领带……这太难了!!

等哈利伤好以后,我还是搬出去住吧……

艾格西再次对自己说,再不搬出去,他怕自己哪天真的要对着哈利流鼻血了……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辗转反侧,突然,他听到了一点很轻微的声音,听起来……是某种抽泣的声音?怎么回事儿?而且这竟然像是哈利的声音?!

哈利怎么了?!!

年轻的骑士心一下子悬了起来,蹭的一下跳下床拉开门跑出去。

客厅里亮着灯,他的导师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似乎在低低的啜泣。

“哈利?!哈利你怎么了?!!”

艾格西着急得三步两步就跳下楼梯,他从未见哈利这个样子过,那一瞬间,他连梅林被暗杀了的可能性都想到了……然后,他就看见他的导师,超级特工哈利.哈特先生似乎被他吓了一大跳,有点惊慌的转过头来,皱着眉,红着眼圈举起那双包裹着纱布的手,委屈兮兮的对他说——

“好痛哦……”


#新坑,一如既往第一章有点啰嗦,求大家包涵,下章起进展会快一些。尽量日更。#

#承诺不虐,全程傻白甜到底#

#这是一个不做任务只谈恋爱的傻兮兮暗恋文#


#顺便墙裂推荐一下 @皮皮妖 的新文:归蝶  7岁的小天使蛋超级萌啊啊啊!#

评论(51)

热度(41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