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中篇】每天回家都看见导师在失忆 2

#前文链接:1 #


艾格西感觉心脏简直停跳了几秒……

他赶忙冲过去半跪在沙发边检查哈利的手怎么了,一边查看一边紧张的问:“你感觉怎么样?还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我哪儿都不舒服……”他的导师嘟哝着,“手好痛,腿也好痛,痛得我没法入睡……”

“哈利?”

艾格西突然觉得不对劲,哈利的手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但他整个人看起来很不对劲!艾格西疑惑的观察了一下,他的导师满脸不开心的样子,头发卷卷的有点乱,菲薄的嘴唇很不高兴的抿着,右边眼眶有点红红的,眉头紧皱着,眼中还有种很委屈的目光。

“哈利?你知道你是谁吗?”艾格西用试探的语气问他。

“我是哈利.哈特。”

“那你知道你在哪儿吗?”

那只棕褐色的眼睛四处看了看,有着迟疑的开了口:“我家……?”

答案是对了,但是艾格西明显能够看出他是在看见墙上那些蝴蝶标本的时候才得出的结论……

年轻的特工望着他的导师,在心里暗暗的叹了一口气,这个状态的哈利他并不陌生,尤其是看到那些蝴蝶标本时候那种欣喜的眼神,5个月前在肯塔基他曾经跟这样的哈利共处了许多天。

所以,他推测,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但是他的导师,又一次,失忆了。

见眼前这个年轻人没有说话,哈利有点犹豫的开了口:“我……我不太确定,我觉得我大概是忘了什么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他惆怅的看了看自己的手,真的很痛。

“没事的,没事的……你只是、呃……出了点车祸,很快就会恢复的。”

艾格西抱了抱他的导师,安抚着他,找了个看起来还说得过去的说法,总不能跟他说因为他在拆掉一个炸弹然后徒手跟十几个人搏斗的时候不小心负伤了吧?

在艾格西一再保证会没事,并且承诺明早就带他去看医生以后,老先生终于顺从的回了房间,并且乖乖的从男孩手中接过水杯,吃了一颗止痛药。

这样的哈利倒是挺容易对付,艾格西心里松了一口气,让吃药就吃药,要换是那个哈利……他是说,换做是Arthur哈利,谁也没法说服他按时休息,乖乖吃那些在他认为不利于神经恢复的止痛药。

“晚安,哈利。”

艾格西细心的替哈利盖好被子,心里想着这会儿太晚了,等明天一早再跟梅林联系吧。

正要离开,突然哈利抓住了他的手,提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你是谁?”

这个……

艾格西心里有点难过,哈利果然又失忆了,而且一失忆就他给忘了,看来他对哈利来说果然不重要,人不如狗啊……

哦,不对,目前来说,难过失落这些小情绪先放一边,当务之急是得编造一个身份,让哈利能够信任他,他脑子里迅速的转了两圈,该说什么呢?我是你的学生?不不,这太容易露馅,他可一点都不懂昆虫学!说我是你的亲戚,这好像也不行,他对哈利家族的亲属关系一点都不了解啊……

但是就在他为难的时候,哈利已经迅速的推断了一下并且得出了结论——

“你住在我家里,你对我很好并且很了解,我不讨厌你,还挺喜欢你的,所以,你应该是我的……男朋友吧?”

哈啊??男、男朋友?!!

艾格西脸一下子就红了!下意识的否认——

“不不!我不是!”

“你不是我男朋友?!”哈利的眼中一下子充满了失望、惊慌甚至有点愤怒,他一下子坐起来,“你不是我男朋友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哈利!冷静点、别激动,我……”艾格西企图给他一个拥抱安抚他,但是手刚伸过去就被甩开了,哈利以一种戒备、失落的眼神瞪着他。

这眼神看得艾格西所有理智都飞走了!

“我是!我是你男朋友!!”

艾格西深呼吸了一口气!冒认就冒认吧!只要能先把哈利安抚好,其他的一切,明天交给梅林再说!!

这句话极大的缓解了哈利的情绪,他望着男孩翠绿色的眼睛,很认真的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Eggsy.”

 

第二天,艾格西醒得很晚,因为他睡得很晚,快天亮才睡着还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梦,梦见哈利穿着西装拿着黑伞委屈又生气的对他说:“你把我的蝴蝶都吓跑了,你这个坏孩子。”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他最终是在哈利的敲门声中醒来的。

“艾格西,我们快迟到了。”

“哈利?!”

艾格西一下翻身起来,手忙脚乱的穿裤子。

等他开门出去的时候,已经洗漱完毕的哈利正在尝试着用他受伤的双手打一个领带结,艾格西小心的扒门边观察了很久,直到他导师瞪了他一眼。

这小子今天怎么了?不过来帮忙也就算了,怎么一早上起来就用一种狐疑的目光看着自己,好像他头上长了角?

艾格西总算从这一眼中意识到哈利需要他的帮助,赶紧跑过来,一边调整自己的呼吸,别让它出卖自己的心事,一边目不斜视的帮哈利打领带结,目光瞥见一眼那段细细的脖子,心跳瞬间异常,这样的感觉,好像真的是在帮自己“男朋友”打领带……“男朋友”这个词跳进脑海中时,艾格西脸有点红。

“哈利?你没事了吗?”

“我会有什么事?”

“呃,我是说,你昨天晚上……睡得好吗?”偷眼看了看哈利,年长的绅士又恢复了那种沉稳而优雅的状态,明明是同一张脸,但判若两人的神态让艾格西怀疑自己昨天也许是产生的幻觉,或者是做了一个梦。

“我昨天睡得很好。”

甚至连前几夜迷迷糊糊中折磨他的疼痛似乎都减轻了不少,哈利心想,倒是艾格西今天早上看起来神情恍惚,让他稍微有点担心,难道是最近总麻烦他照顾自己,太累了?

“你……有没有起来、呃、起来散个步什么的?”艾格西完美的给哈利的领带打了个温莎结,同时他说话的语气让哈利觉得他把自己舌头也打了个结。

“不,没有。”

哈利满意的看了看他的领带,并且开始思考他学生对他的睡眠习惯是有着怎样的误会。

好吧,看来,这真的只是自己在做梦。

不过幸好只是在做梦,他可不希望哈利再失忆一次了!

艾格西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发现自己竟然略微的……有点失望。

 

出于谨慎,艾格西仔细的观(hua)察(chi)了哈利一天。

早会,哈利认真的在分析报告,艾格西坐在他的右手边,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老绅士的侧脸简直是完美!他提出建议时的嗓音可真好听!

会后,跟梅林一起讨论装备的研发问题,眉头会无意识的稍微皱起来,双手在梅林的平板上点划着,修长的手指好看得要命!

午餐看起来胃口还不错,他喝茶的样子真优雅,偶尔抿一下唇的样子简直让人心跳加速!

下午新学员的训练,哈利负责射击类的课程,艾格西抱着手站在训练场边,看着穿着白衬衣带着枪套的哈老师,好希望自己能再做一次他的学生,被他手把手教导一次……

在第N次被洛克茜抗议说他盯着哈利的目光太让人闪瞎眼以后,艾格西总算可以确认,哈利一点儿问题也没有,依旧是那个优雅的绅士,完美的超级特工,kingsman的心脏——是的,哈利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又失忆呢?这一切都是我胡思乱想得太多而产生的幻觉!

艾格西确信着这个结论,直到,当天半夜他又一次被楼下轻微的声响吵醒。

 

走下楼梯的时候,哈利正背对着他,很仔细的研究那些蝴蝶标本。

“哈利?”艾格西尽量轻柔的呼唤他,免得再吓到他,说真的,这一次他心里已经有所准备了。

果然,老先生转过头来,看见他的那一刻,嘴角上扬起来,脸上绽出开心的笑容。

“艾格西!!”

他微笑着叫他的名字,温柔的眼中有些欣喜的笑意,好像见到自己久别重逢的恋人一样。

这一声让艾格西瞬间心都要融化了!

管它什么失忆不失忆!这一刻他只想要亲吻他导师受伤的手指!

“哈利!哈利你怎么了?疼醒了吗?还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艾格西跟一只柯基一样奔过去,牵起哈利的手翻来翻去看了看,哈利轻微的抽气声让他心疼得不得了。

“嗯……我醒了,睡不着。我感觉有点饿……”老先生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他本来只打算下楼找点什么东西吃,但是看到那些美丽的蝴蝶标本就被吸引住了。

艾格西想起来哈利今晚是去参加一个政府方面的酒会,很晚才回来,他知道这种场合他的导师并不喜欢,通常也根本吃不了什么东西。

我真粗心!我早该注意到的!男孩在心里责备了自己一句!

“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打开火,考虑到已经是深夜,所以艾格西煮了些易消化的牛奶燕麦粥,耐心的盛到碗里搅动着直到它温度刚好入口,然后再一勺一勺的喂给他手指不太方便的导师吃,哈利看上去对他完全的信任甚至是依赖,顺从的在他的帮助下吃了大半碗粥。

其实这在哈利自己看来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他并不是一个习惯与人亲近的人,就算他醒过来以后什么都不记得。但唯独眼前这个承认是他“男朋友”的男孩,无论对他做什么他都觉得很自然,完全生不起一点排斥之心。

实际上昨天他脱口而出那样一个判断,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那么认为,认为这孩子应该是他男朋友,明明对方看起来比他小至少20多岁,而且他甚至还把对方都忘了……

“我很抱歉……”老先生抬起温柔的蜜褐色眼睛,充满歉意的看了艾格西一眼,“我、我竟然把你也忘了……”

“没关系的,哈利。”

要不是这样,你才不会乖乖让我喂你喝粥呢。

想到白天自己导师那副倔强的拒绝自己帮忙的样子,艾格西悄悄歪了一下嘴角。

“我努力的回想过,我觉得我应该记得你,我有这个印象,但是真的很抱歉,我想不起来,我头很痛……”哈利有点内疚的低下头,叹了一口气,手指局促的绞紧自己的衣角,这一刻他甚至开始怀疑其自己的品德来,他觉得他大概就是个老骗子,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把这个看起来很好心的小男孩骗得对自己这个老头子死心塌地。

“不,没关系,你永远不用道歉,哈利,别想那么多。你会想起来的,会好的……”

虽然你想起我的时候,我大概也就失去“你”了。

艾格西心里有一点小失落。

 “那……如果我总是想不起来,你会……离开我吗?”

哈利有点小心翼翼的问,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陌生的“家”里,而自己什么也不记得,还莫名其妙的搞了一身的伤,只有眼前这个男孩能让他感到安心。

他不想失去这个叫“艾格西”的男孩,这种心情很强烈,令他忐忑。

很明显艾格西察觉到了他的不安。

“不,我不会,永远不会。”

男孩说着,在他身边单膝跪下,握着他的手鼓起勇气亲吻了一下他带着伤痕的指尖。


#突然发现本文连反派都省了#

#完全是为了满足我同时想看蝴蝶哈和特工哈的愿望#

【今天发文的还是妖妖~~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蝴蝶哈!!而且我家老蓝又不在~所以我可能会皮到给你们回复评论!你们要分清楚呦呦呦~~~~~】

评论(55)

热度(3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