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中篇】每天回家都看见导师在失忆 3

#前文链接:1 、2 #


然而,天亮后,他的导师一早又恢复了那副超级特工的样子,眼神冷峻,嘴角微垂,头发用发胶固定得一丝不乱,早餐时举止优雅的评论一下艾格西煎的太阳蛋有点太老了,而面对他学生的关心时,微微弯出一个优美弧度的唇显示他很受用,但坚决否认自己晚上有过任何睡眠不好的举动,用他的话来说——“我连梦都没有做过”。

但艾格西现在已经完全可以肯定,这两天晚上的事根本不是幻觉——盒子里的止痛药可是确确实实的少了两颗。

直觉告诉他最好先别让哈利知道这个状况,所以他找机会跟先梅林选择性的汇报了这件事。

所谓选择性,也就是关于哈利在失忆以后非要认为自己是他男朋友这种事是打死他也不说的!

梅林被吓了一跳,Arthur间歇性失忆?这可不是小事,虽然目前看起来哈利白天一切正常,连言语的犀利程度也丝毫没有一丝减弱。

在艾格西的软磨硬泡和梅林的坚持下,哈利被迫配合的去做了一系列被他认为是“浪费时间”的检查,可不是嘛,他受伤的是手指和小腿,干嘛要他去检查头颅。

万幸的是,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

Arthur哈利丢给他们一个“我看你俩才是脑子有病”的眼神然后迈着他的大长腿施施然的走了,留下艾格西和梅林面面相觑。

“我认为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梅林得出结论,“这段时间哈利实在太累了,不管是体力还是精神,他都透支得太多。哈利又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太高的人,所以他潜意识里其实不能接受失忆时期的自己,我是说:无助、茫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几乎完全没有攻击力……这样的状态。但他越是压抑,越是容易崩溃。所以在他放松后的睡眠状态下,另一个自己就会跑出来,但是潜意识会提醒他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做,于是他一旦再次醒来,又会恢复如常。”

梅林尽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跟艾格西解释这件事。

但男孩看起来最关心的是结果:“他会这样下去多久?我们应该怎么办?我能帮他做什么?”

“很遗憾,目前来说……Nothing。”梅林遗憾的摇摇头,“也许得到充分的休息会对他有帮助。”

“这可够难。”

艾格西叹了一口气,在kingsman谁都知道他导师是个工作狂。而跟他一起生活以后,艾格西才会真正明白哈利是一个怎样对他自己毫不留情的家伙,当他认定这些事情是他的职责的时候,他根本不会允许自己松懈下来,他总是狠心的将自己消耗到极限,然后还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也只有艾格西见过他疲惫的轻靠在椅背上睡着的样子,或是听过他头疼发作时压抑的叹息。

然而他能帮到哈利的地方却太少太少了,很多时候他甚至很气恼,觉得自己还被当成一个小孩子一样的被保护起来,很多时候他又很痛心,因为的确有很多事情他插不上手。

所以当梅林提议关于失忆的问题最好先不要让哈利知道的时候,艾格西立刻表示了赞同。

“如果让他知道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状况如此不稳定的话,他精神压力会更大的。他现在需要的是休息和放松。”

梅林是这样认为的,但艾格西想的是别的事:如果是面对那个昆虫学家的话,他有把握能给对方更多照顾,至少让他能乖乖吃药和休息,要换做是他的导师?想都别想他会在2点以前入睡!

于是,在医疗部拿了那些安神以及营养神经类药物以后,艾格西满怀着期望的回了家。

 

当天,哈利觉得艾格西有点不太一样,他今天催自己睡觉的频率也太高了点儿吧?最后Arthur先生也抵挡不了那双狗狗眼的攻击,乖乖的在12点前就拧熄了台灯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然而,跟哈利道完晚安回房后,艾格西却一秒也没能合眼,他在等着哈利“醒”过来,他还挺有点想念那个会担心的看着自己,害怕他会离开的哈利。
但一直等到半夜,哈利的房间也一点儿动静都没有,艾格西甚至沉不住气,偷偷的推开哈利的门溜进去蹲在床边观察了一下,看起来他导师睡得很香,长长的睫毛都没怎么颤动,两片薄薄的唇还微微有点张开,看上起十分诱人……

哦!不不!不对我不是来偷窥哈利睡觉的!

男孩脸红心跳的,又悄悄退了出去。
他盼望见到那个昆虫学家,这样他才能说服哈利乖乖吃点药,好好休息,也许还能亲手喂他吃点东西,要知道,他导师平时的胃口简直令人堪忧!
而且,他心里还一直有一个疑问很想弄清楚——失忆的哈利第一印象就认为自己是他男朋友!这也就是说,在哈利的记忆中或者他的潜意识中,他是有印象他有个“男朋友”的?只是他忘了这个人是谁?
这推测让艾格西既有点小窃喜,又有点难过。窃喜的是看起来哈利完全不排斥自己的恋人是个男的,难过的是……究竟会是谁呢?成了他导师连失忆都还留有印象的……“男朋友”?我怎么从来没听哈利说过他有这样的情史呢?
艾格西越想越烦躁,恨不得去摇醒哈利问个明白!
但他当然不敢,所以他只能带着恼人的疑问辗转反侧了一晚上。以至于第二天Galahad顶着两个黑眼圈,在早会上一边盯着哈利走神,一边困得不住的点头,连早会说了些什么都没注意听。
“那么,这次的任务就这样定了。下午我和龙舌兰启程去曼切斯特。其他人还有什么问题吗?”

哈利一边收起桌上的资料,一边用询问的目光环视了一下众人。
有!绝对有!但有问题的那个人居然在打盹!连梅林的眼刀都没能唤他回神!

洛克茜最后终于在哈利宣布散会的前一秒,忍不住狠狠从桌下踢醒了头快垂到桌子上去的骑士。
“怎么了?!”艾格西一秒变狗狗眼看向他的导师,他记得恍惚有听见哈利说出差?

“有外勤是吗?哈利我们什么时候走?”
“你留下,Galahad。我跟龙舌兰下午启程去曼切斯特调查能源事故那桩案子。”
哈利看着他的学生,心里叹了口气。
他当然发现了艾格西在早会上打瞌睡的问题,实际上提前上床不见得就能提前睡着,昨天哈利睡得并不好,尤其是卧室外面还有个家伙在烦躁的踱来踱去,甚至跟个小狗狗一样蹲在他床沿边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哈利觉得艾格西这两天状态实在不对劲,前天疑神疑鬼的盯了他一天,昨天又把他拖去做了一大堆无聊的检查,现在还顶着一对黑眼圈走神……哈利觉得也许这孩子真的是太累了,他应该给点时间让他休息一下,所以他将任务中本该是艾格西的位置换成了龙舌兰。
但艾格西对这个决议立刻表示了强烈反对!
“这不行!!”男孩看起来像是要从椅子上跳起来“哈利你不能跟他一起出去,万一你……万一你需要帮助呢?他什么状况都搞不明白!”
他硬是咽下了“万一你又失忆了呢”这句话,但是,就算没有这个潜在危险,他也绝不能让龙舌兰那家伙替代他去照顾哈利的起居。

“喂!你是在瞧不起我吗?”牛仔不高兴的敲了敲桌子。

“艾格西,我的手已经好很多了。很多事我自己可以处理。”哈利显然也误会了男孩的担忧。

“No!不行!总之就是不行,他什么都不懂……”艾格西固执甚至是十分失礼的坚持着,龙舌兰什么也不说开始挽袖子,看样子准备直接上手跟他打上一架。

“好了。别争了,我建议还是由艾格西去比较好。”关键时刻,梅林向大家展示了一组数据。“根据最近特工龙舌兰的健康监测来说,他有些心律不齐,留在总部会比较好。”

呵呵,需要的话,就算是证明龙舌兰对曼切斯特空气过敏的数据也可以拿得出啊。

梅林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口咖啡,给了艾格西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洛克茜选择看天。

龙舌兰目瞪口呆看着那组数据,我他妈的哪儿就心律不齐了?!

最后,Arthur颇有深意的看了所有人一眼,默认了梅林的意见。


#本章没有蝴蝶哈出没,哎呀有点想他了#

#根据电影的时间线来说,这个时候龙舌兰应该过来“进修”了吧?所以可以增加一个配角了#

评论(29)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