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第二篇声明

首先解释这个梗“【任务中】的艾格西接到了哈利【从家里】打来的【求援电话】”。

我其实不觉得失忆版哈利打的是求援电话,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一肚子鬼火的给他深更半夜不在家的恋人打了一个质问电话,然后知道自己在妨碍人家工作以后还赶紧解释不是故意的。

这个梗确实不算大众,要说让我找几篇相似的,我也找不出来,我之前的解释只想说我用这个梗的灵感来源,不是因为Cyclic太太用了,我觉得好就拿过来用。

其次,关于同一个梗,为什么要写成“一样的发展”的问题。

我一直解释的都是“我”,也就是司蓝本人的脑袋里,觉得下面的情节这样走下去是一个顺利成章的发展。当然这个如果是个命题作文,别的作者可能会写出很多很多走向来,或者我如果不是为了写吃醋,是写个刀子还是啥的,也许我也会写出别的走向来。

但是在我设计那些情节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到要安排别的情节走向。

我看过Cyclic的那篇文,我也说过我写的时候想到过这篇文,但是我之所以还是走这样的情节,就是因为我觉得这两篇不一样啊,除了任务时接电话的问题,所以我想到的时候我还在挺皮的认为这个梗要是大家都来这么一篇,蛋估计得疯掉。

我确实没有去再翻一番Cyclic太太的文,所以也就是凭自己的印象觉得不一样,并且还修改了一下,修改的点在于,我让失忆版的哈利并没有催蛋回去,因为我印象中Cyclic太太那篇文里面哈利是很希望蛋赶紧回去的。

最后一个问题是,如果我没有受到Cyclic太太那篇文的影响,我会设计出这样的情节吗?

我的回答是,文我看过,但是我真没受到那篇文的影响。第一篇声明之所以非常详细的在说我写的时候是怎么去想的,也是想解释清楚这个问题,想告诉太太我在设计情节时候的“自我思维”,我这样写,是因为首先想到了打电话,然后就跟着自己的思维延伸了之后的事。恨不得能上个当时思维记录的CT片啥的,可惜现在没有这个黑科技。

要说起扔打火机,我真的……写他们扔打火机写过好多次了,基本上是动不动就扔这玩意儿,还有电话备注,这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我真的不至于连电话备注这么简单的东西都需要靠抄袭。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对着您的第二篇声明看了又看,得出一点自己的看法,不知道正确与否,就是:之所以我们今天会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其实最关键的点就是在于“太太们觉得我写的情节高度雷同,除抄袭外没有别的可能”,而我觉得“这哪里就像到是抄袭了……”

这么说吧,如果我一开始自己就觉得这个情节雷同了,或者我发出去了,有读者来跟我说我写的东西跟Cyclic太太的文很像,或者Cyclic太太来跟我说你干嘛写了这样像我情节的东西,大概我都会立即去把它改了,我也不觉得要为了坚持自己“像与不像”标准而闹什么不愉快,并且也不是没有能力写别的,我也不希望别人觉得我在抄袭。

但是就因为这个“是不是雷同”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而在我的角度看来,我觉得不像啊,像的地方我都改了啊(虽然太太觉得我改得不够),所以我就完全没多想的发出来了,发出来后也没看有人说太像了雷同了之类的,就像撞衫,都是粉红色,我觉得就是粉红色而已,没撞衫啊,于是穿出来,也没人说撞衫啊,所以就根本没往这方面去想。

这次的事也让我真的特别诚恳的希望,有觉得我写的什么东西跟别人雷同了,请第一时间给我指出来,我可以改情节改设定,但是没有人来说,没有读者反馈,就突然一下说我抄袭,我真的很懵圈的。

如果要说道歉,我为“我没意识到自己写的相似程度到让Cyclic太太非常气愤”这个问题而道歉,并且以后也会更加注意去斟酌自己笔下的情节和设定,希望不会再冒犯到所有的太太。

但是如果要我为“抄袭”道歉,我无法接受,我没有抄袭。


评论(29)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