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司蓝湛月最后一次声明

我为什么不道歉?

到昨天为止,我还一直以为这个事情是可以解释的,不过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个事情没有给我“解释”的余地,因为一开始所谓的“事实”就已经被认定。

这个“事实”就是——那篇文我看过,所以我写出自己文里相似的情节,就是一定是受到影响了的。

但是,实际上,在第二篇声明里,我就回答过这个问题了,文我看过,但我不是受到影响才写的那些情节。

我把所有的写作的时候心路历程都写出来,被说是编的、为自己开脱。我还能说什么呢,可能一开始就认为了我是个骗子,所以我说的自然都是假话。我感到失望,也很无奈,对方不相信我,是因为一开始就否定了我的人品,而人品这个东西,我没法认识,如果我们是三次元就认识的好友,或者二次元有深交,我想我不至于被这样一锤定音的否决,但是因您跟我基本可以算是陌生人,所以,不认可我,正常,质疑我,可以,而我除了能傻兮兮的努力去陈述最后被人看做是编造的心路历程,我也做不了别的来让您相信。

但是,就像Cyclic太太说,不需要我删文修改,只要我承认是受到影响并且道歉一样。对我来说,您说我撞梗了,我接受,我也表示对于自己撞了梗但是没意识到这点我很抱歉,我愿意修改文,但是,您说我主观的去抄袭借梗,说看了文就是受了影响,就是不告而取别人的东西,我不接受,不管你信不信,不管我能不能证明,我自己的内心知道我不是,我就是固执了一次,不愿意为我没做的事道歉。

我自己想了想,我想不通我干嘛需要抄袭呢?我又不是写不出来,我也是认认真真在写文的,平时就算写的文里脑洞是出自于评论中谁提到的,或者谁要求要看的,我都会艾特出来加以说明“脑洞源自于xxxx”。170多篇更新,几十个脑洞设定,备忘录里还有33个没写的,每一篇我都是在认认真真的去推敲琢磨,我难道就真是那种需要靠抄袭借鉴盗取个脑洞来充实自己的人吗?

如果我真的抄袭了借梗了,这么近的圈子,我肯定抄完了第一时间去把我给原文点的赞什么的取消了,然后不承认我看过。但是我从第一次私下跟太太们沟通开始,我就完全承认我看过,我还承认为了不引起误会我做了修改,我是傻吗?我真要抄袭借梗我干嘛还给自己挖这坑啊,我真的是一开始以为只要好好说清楚就可以得到相信然后我去把文删了或者改了。Brooke太太说因为是从事法律相关工作,所以注重证据,我理解,我自己父亲也从事法律工作,所以这次我给不了足够的证据证明自己的内心,对,没有脑CT,没有思维记录仪,没有黑科技,我所给的都是我一面之词,要说我编造什么的,我都无法反驳。

这大概就是性格问题。写手大多都敏感,但是我是个很皮的心很大的家伙,结果我在很多细节上,以自己的“不敏感”程度去衡量别人了,这点确实不好,比如Brooke太太提到的“女巫”代号的问题,这点真的是我做得不好,我反思了,也会去改正。这次,换一个位置,如果别人跟我说“我看过,但是我真没受这个影响,我也没抄”,我会信。所以我以为我说了别人也会信,我一开始就把这个当成误会来处理,我甚至根本没存什么沟通记录,但是显然,一开始我已经是一个被盖棺定论了没节操的人。

最后,关于粉丝的问题,我不知道我的粉丝数量算多还是少,反正我看到的好多人都比我多的。我一直也不觉得自己算什么角色,我入圈不过5个月,我一直希望减少这次事情对圈子和粉丝的影响,所以声明没有打tag,也没有回复任何评论,也一直表示这个我自己肯定会回应的,不希望吵起来。

但是现在我明白解释不了,我不被相信,就算我今天最后的这次解释,大概看起来也觉得我在狡辩、在开脱,然而,我能说的已是言尽于此,没法给出黑科技,也不愿意去承认我没做过的事。

大概跟哈蛋的缘分就到这里了,刚刚好5个月,也刚刚好我没有坑了,我向来不爱留坑。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不会删号,不会锁文,包括这三篇声明,会一直挂着。文是圈子的,留着看个开心也好,依旧还是要说,我的文是清白的,愿信就信,不信拉倒。也很感激到现在我的粉丝数量还是939个人,还是那句,承蒙不弃谢谢喜欢,但是现在可以取关我了,因为司蓝湛月不会再更。

退圈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觉得退圈可以证明什么,与任何人无关,只是自己觉得累了,圈子的人都非常好,非常非常温暖,退圈是我个人自私,对不起大家。

去年我曾说过,我对于这对cp的感情,像一场不愿退烧的热恋,我没有别的墙头,因为哈蛋而回同人圈,下了lof,注册了司蓝湛月的id,时隔十年再次开始写文,疯狂的开脑洞,碎片式码字,曾经在高铁上更新在飞机上写大纲在会议室还码过肉,我还认识了好多人,有好多喜欢的太太,看文看哭过,天天号称是甜甜星人,还认识了我家一起皮的妖妖,这趟真他妈的很开心,很过瘾,别嫌我啰嗦了,反正最后一次,就多啰嗦两句吧。

因为明天开始,我失恋。

评论(120)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