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昆虫学家拯救世界(下)

#前情提要:1.艾格西你有一个任务。2.那个烦人的昆虫学家。3.昆虫学家拯救世界(上)(中)


“哈利?哈利你还好吗?你恢复记忆了?”

在哈利干净利落的绞杀掉两个“爆炸幸存者”以后,艾格西才找回了自己的舌头,同时他听见耳边传来混杂着轻微电流声的声音——

“艾格西!你竟然敢挂掉通讯!你当我不能远程操控吗?!噢!这是谁?哈利?”

哈利百忙之中回头冲艾格西的眼镜微笑着点头致意:“Hello梅林,好久不见。”

“Good!这下人齐了……”艾格西听见梅林在嘟哝,“Go!Go!快离开这,有12个追击者正在赶来!返回你们之前来的路!”

“走!”

哈利一脚踢起地上一把手枪,艾格西从空中抓过来,然后跟着哈利转身狂奔。

“前方有5个……Good!干得不错!接下来是二楼平台……这次不用抱着……”

艾格西有种想杀了梅林的冲动。

“找掩体,先躲起来,过了这波再出去。”

藏在掩体后面的艾格西大口喘着起,终于又机会再狠狠的盯着哈利看了,然后他发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哈利?……你衣服哪儿来?

“你说这个?”哈利回过头,指了指自己身上这套kingsman标配防弹西装,“这本来就是我的衣服,谢谢。Stateman把它们还给了我,我特意带着呢!”

“特意?”艾格西想起了昆虫学家的那个银色箱子——研究成果?“哈利?你……你究竟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

“你指的是‘恢复’吗?”哈利优雅的一笑,“Never!”

……

用了半分钟时间才明白其中意思的艾格西瞬间感到怒由心生!

“你这个骗子!!”艾格西单手一把揪起哈利的领子把他抵到墙上,“你这个骗子!!我们都以为你死了!!!”

粗鲁的动作丝毫没有妨碍优秀的特工哈利稳稳的抬起手架在艾格西的肩头,一枪干掉不远处一个被艾格西惊动的守卫,然后那只手优雅的环住艾格西的脖子,将左边那个也干掉,并且趁着男孩还在脸红心跳的时候顺势一带将两人的位置调换了一下,现在被压在墙上的是艾格西。

“对此,我可以解释。”

“谁他妈要听你解释!”

这个混蛋!你他妈根本不知道我以为你死了的时候,我差点连命都不要了!

艾格西一边举起左手向哈利背后的冲过来的守卫开枪,一边挣出右手来继续不甘心的一拳向哈利揍过去,却轻而易举的被哈利擒住了手腕,当发现哈利抓住自己的手然后往他那微微上翘的唇边送去时,艾格西脑子里一片空白。同时,哈利的右手揽过艾格西的腰——将侧下方一个偷袭者一枪爆头。

“艾格西你这个小气的男人!”

哈利咬下艾格西一枚袖扣,激活后随手向后方一抛……几名追击者被炸在地上翻滚。

“为什么一开始在地下室的时候不告诉我!我差点没了命!”

那双深绿色的眼睛仍带着些孩子样的怒气,手却不老实的钻进西装下摆,朝哈利的腰间滑去。

“我这不是来救你了嘛,butterfly princess~”哈利一脸无辜的举起双手,任由他从自己的腰间固定扣上摘下那个银质香烟匣,“而且……我想我有权考察一下我继任者的工作能力。”

“然后呢……”艾格西打开香烟匣子,一抬手扔向警卫追来的方向,顿时烟雾密布,“请问Galahad是否满意?”

“不算太好!我本以为你第一次就会抱着我跳过去了!”

借着烟雾掩饰,两人双双翻下平台,向着梅林提供的坐标飞速移动。

 

“还有30米……20米,很好……10米……哈利小心!前面有地雷!!”

然而梅林忘记了现在只有艾格西能听见他的通讯。

就在哈利即将踩上地雷的时候,艾格西飞扑过去将他按倒在旁边的草丛里。

 

“OK!现在这片区域是安全的,你们就待在那儿,十分钟后我会突破其中一个武器存放点的系统并启动自爆装置。你们趁乱走!”

 

那是一片安静的小树林,四周似乎还能听见些昆虫鸣叫,月光透过树梢倾泻下来,如果不是被压在自己身上的人那么虎视眈眈的盯着,那还是挺浪漫的。

“艾格西……先从我身上下来……”

月光下,那孩子手忙脚乱的爬起来,耳尖还带着一抹红色。

“你欠我一个解释,哈利”他整理着衣服,呼吸似乎还没匀回来。

“好吧……艾格西,我真的没办法第一时间联系你们。”哈利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当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躺在stateman的医疗中心,而我脑子里被人植入了某种微缩感应装置,我时刻被人监控着。stateman并非是一潭清水,我不知道谁是可以信任的,所以我不能轻举妄动。如果我的身份暴露,也许在见到你们之前,我的脑袋已经被炸成一朵烟花了……”

“对不起……哈利……”一想到哈利被爆头,艾格西又一次感到那种令人窒息的惊恐,这在哈利“死后”他已经感受过无数个夜晚。“所以,你一直伪装成昆虫学家生活下去?”

“伪装?不,不是伪装。”哈利竖起一根手指摇晃了一下,给了艾格西一个温文尔雅的学者的微笑,“我就是一个昆虫学家,知名的,昆虫生物工程学,哈特教授。”

“……”艾格西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

“再狡猾的人也有松懈的时候,有一次我偶然的发现了stateman中的一个可疑人物,同时我还发现了默克多——这家兵工厂的老板,一个野性勃勃的家伙。为了接近他同时不引起我的监视者的注意,我开始往默克多感兴趣的方向去研究:生物仿生学。最终,我的一项研究成果吸引了他的注意,然后一个不愿意的合作的昆虫学家就顺利的被绑到这里来了。”

“他绑你干嘛?”

“你知道的……有一些疯狂的家伙总是妄想自己能拯救或者毁灭世界。”

“然后呢?”

“然后sataeman中那个对我动了手脚的人终于坐不住了,但他不敢把我的脑袋炸成烟花,因为默克多希望我活着,所以他只能以身涉险来到这里,大概他想制造一点什么意外……遗憾的是他被我‘意外’了。故事就是这样。我只是没有想到,kingsman会参与进来……呃,营救一个昆虫学家。”哈利一边换掉手中的弹匣,一边看着旁边似乎变成了一块木头的艾格西

“那么……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艾格西”

有,当然有。

但是……应该先说什么呢?欢迎回来还是我很想你?或者说你这个自以为是的老混蛋为什么总是喜欢一个人去当什么鬼的孤胆英雄?……还是说,可不可以不要再丢下我?

十几分钟以前,艾格西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机会跟哈利多说一句话了,而现在他有了足够的时间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看着眼前这个早已不再是青涩男孩的特工Galahad脸上闪过各种复杂的表情,哈利感到又好气又好笑,他向艾格西张开双臂:“如果没有的话……来个拥抱庆祝一下?”

下一秒,一个结结实实的身体撞进了他的双臂之中,他感觉那孩子紧紧的搂住他的脖子,头发毛茸茸的蹭着他的脸。

“艾格西”哈利抬起手,拥抱住那个温暖的身体,“你知道,这些年以来,最令我害怕的是什么吗?……不,不是那个该死的微缩装置。而是稍一不慎,我可能就再也不能见到你——我曾答应过,等我回去处理你那些破烂事的。”

于是,他现在回来了。

“哈利”耳边的回答声音有点哽咽,“哈利……我很想你。”

……

“好了。”哈利拍拍大男孩的背,“默克多的庄园就在附近,要不要……陪昆虫学家去拯救一下世界?”

“乐意之至!”

“那么……你到底还要在我脖子上挂多久?!踮着脚不累吗?”

 

远处传来爆炸的轰隆声,一瞬间,厂区内火光冲天。

“Go!艾格西!哈利!……等等方向不对!你们要去哪儿?!”

“给个路线梅林!目标默克多!昆虫学家要去拯救世界!”

……梅林觉得自己心很累。

“喂喂!注意前方直升机……艾格西看你的四周!看路!不要只盯着哈利!”

梅林一手端着咖啡,一手将小本上记着的任务标题从“拯救昆虫学家”改成了“昆虫学家拯救世界”……

真是!后勤人员整天操不完的心啊!!!


#总算填完坑了!我知道这里面有太多的BUG!但是请原谅我把!我实在智商有点余额不足了……就当这是一个傻白甜的糖就好#

#我其实只是想写他们压来压去……捂脸#

#最后,谢谢喜欢!#

评论(18)

热度(3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