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无差/短篇一发完】盗梦空间

“致亲爱的哈利.哈特先生:我想您一定很忙,所以不曾予我回信,但是十分抱歉,我还是必须占用您5分钟的时间阅读此信件,伦敦近来的天气……”

梅林从艾格西手中抽走了这张没写完的纸,艾格西还真是将哈利的习惯学得一样不差,包括这种用鹅毛笔沾了墨水在古老的信纸上写信的怪毛病——当然,和哈利优雅的花体字比起来,艾格西幼稚的笔迹简直是对信纸的摧残……

“艾格西,我记得我有跟你说过,哈利既然选择了以昆虫学家的身份生活下去,我们就应该尊重他的选择。Kingsman不能介入一个普通学者的生活……”

“好了梅林!别那么小气~我写写而已~又没有真的寄出去……”艾格西扮了个鬼脸,从梅林手中抢回了信纸。

这些规定他当然懂,这些信件他也从未寄出去过,不过……能写一写也很开心啊~

“有这时间你不如去资料室看一看我新整理出来的任务资料?”

“好的魔法师!没问题魔法师!”

男孩翻了翻白眼,极不情愿的收拾起他的信纸,走出门的时候梅林听见他嘟哝了一句“不解风情的老男人”。

随即走廊从传来洛克西的一声尖叫:“艾格西你差点撞到我!”

“Sorry洛克西!大概是因为今天的你美得太有引力~”

 

拿着一叠资料的洛克西推门走进房间的时候,梅林正在抱着咖啡杯在玩桌上一只小小的陀螺,古铜色的陀螺在白色的桌面上晃晃悠悠的旋转着。

洛克西的眉间闪过一丝忧虑。

“梅林,你不觉得,艾格西最近有点太活泼了吗?”

“这样不好吗?他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可是,我总担心,如果……”洛克西也开始看着桌上的陀螺。

“不,没有如果。洛克西,我们都不想再重新面对那时候的艾格西了,不是吗?”

提到“那个时候”,梅林和洛克西都感到心有余悸。

 

那是在一年以前,哈利在肯塔基州的教堂前头部中弹以后。

他们最终赶到了肯塔基州,见到了哈利,在当地一家医院的病房。

他躺在那里,在充满血和消毒水味道的病房,一个人安静的躺在冰冷的治疗床上,窗外的阳光干净而明亮的洒在他的身上,他身上插满各种管子,头碎掉了几乎一半。整个病房安静极了,只有输液泵偶尔的嘀声和呼吸机发出的“嗬嗬”声响。

医生递过来死亡通知单,告诉梅林6小时前这个人就已经确认为脑死亡,因为一直没有家属出现所以只能先这样维持着,希望他们能接受事实,节哀。

梅林点点头,不忍心再看下去,结过死亡通知单准备签字,而一直默不作声的艾格西却像疯了一样冲上去,尖叫着抢过医生手中的单子撕得粉碎。

“不!——不!他没有死!——你们怎么能这样对他!他没有死!!不——”

他尖叫着,推开所有人,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哈利,他不顾一切的贴着他冰冷的脸,亲吻着他沾满血和脑浆的眼睛,好像它还会睁开来一样。他看着哈利的眼神近乎疯狂,而那疯狂却并非离别,恰如重逢。

最后他们没有办法,只能把他一个人留在那间病房。

第二天,他们再见到艾格西的时候,他一个人安静的站在病床前的晨曦之中,右手里握着一把哈利的呼吸机套管和其他管子。

“梅林?”他转过头,脸上满是泪水,眼神却空洞得像是失去了灵魂。

“我见到哈利了。”他说,“哈利说他很累,他喘不过气来,他的心脏跳得好辛苦。梅林,他不该是这个样子的,他总是那么优雅、绅士,他不会允许自己是这副样子……”

最终梅林看不下去,一记手刀敲晕了艾格西将他交给洛克西带上飞机。

一同返程的,还有哈利的遗体。

梅林本来以为艾格西醒来以后又会是一场大闹,但是却没有,醒来的男孩眼神开始渐渐清明,他会客气的跟递水给他的洛克西说谢谢,他甚至冷静的跟梅林说“我觉得亚瑟有点不对劲”,但只有一点没变——他的目光一直看着躺在简易冰棺中的哈利,一秒也没有离开过。

在此之后,在解决了瓦伦丁以及那以后的日子中,这孩子一直都保持着这种冷静甚至是冷漠,哈利的死让他一夜之间长大成人,成为了galahad的继任者。但是,如果说哈利是最圣洁的骑士,那么艾格西,则更像一个最优雅的死神,他干净利落的收割着这世间邪恶的灵魂,配以一杯调制得无可挑剔的马提尼,一张当天的太阳报头版,以祭亡师。而他自己,却是慢慢的、慢慢的变成了一具冰冷的会呼吸的尸体,包裹在裁制精良的黑西装棺材里,那把哈利用过的黑伞成了他贴身的墓碑。

梅林本以为时间会治愈一切,但是,在几次艾格西任务受伤而梅林从他身上发现了并不属于任务伤害的疤痕时,梅林发现事情并不那么简单。

迫不得已黑进了艾格西房间的摄像头,于是他发现了男孩的秘密:这个瞒着所有人超剂量使用镇静药物的孩子,还是时常会在月凉如水的夜里醒来,他赤着脚站在冰冷的地上,用锋利的刀刃割伤自己的右手,看着鲜血一滴一滴的低落在雪白的地砖上,他总是重复着一句话:不,哈利……不……别走……哈利别走……

一字一句,仿佛虔诚的祷告,又或者卑微的乞求。

梅林想自己或许应该跟他好好谈谈,或者给他找个心理医生,但这一切还没来得及实施,却传来了艾格西在任务中受重伤的消息。

梅林赶到医疗中心时,他几乎认不出艾格西了,那孩子就像刚从地狱回来一般,全身是血,那双碧绿的眼镜无神的睁着,任凭身边的抢救人员摆布。最后,他如当初的哈利一样,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冰冷的病床上全身插满导管,梅林看着他的病历记录,这不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任务,至少对于目前继任Galahad的艾格西来说不难,所以,很难想象是什么让他分心,忘记了所受过的训练,一次一次的用自己的身体去对抗尖刃甚至子弹……又或者,那根本不是分心,只是故意?

艾格西伤得很重,一直处于昏迷之中,梅林每天看着氧气面罩下的那张眉头紧锁的娃娃脸渐渐变得苍白、瘦削,医疗官说他的脑神经并未受损,这与他的意志有关,也许他根本就不愿意醒来。

而最终他还是清醒了,伴随着连夜的高烧。

“梅林……”他烧得通红的眼睛大大的睁着,却找不到焦点。

“我在。”

“梅林我梦见了哈利……”他用沙哑的声音艰难的说着“他不允许我死,他总是这么自私……凭什么……哈利,凭什么丢下我。不守信用……不,哈利,不……别走……”

他用艰难抬起的手背挡在眼睛上,挡住那些刺目的白光,却挡不住无法抑制的眼泪,最终,他在梅林面前哭得像一个失去一切的孩子。

“不,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梅林对自己说,这一次艾格西醒过来了,但是下次,也许就没那么幸运了,必须做点什么,不能就这样眼睁睁的,在失去了哈利以后,再连艾格西也失去了。

最后,看着在药物作用下安静入睡的艾格西,梅林决定冒一个险。

 

“你知道,要在一个人的脑子里植入一个想法,有多难吗?”

梅林曾经问过洛克西。

洛克西并不知道,但她知道的是,最终梅林成功了。

死而复生的查理,关于黄金圈,末日计划,肯塔基州的合众国酒业基地,stateman,以及……被救起的昆虫学家哈利……

最后艾格西和牛仔们拯救了世界,但遗憾的是昆虫学家拒绝找回自己的记忆,他说他更愿意留在美国,继续现在的生活。

“那么……请好好活着,哈利……我会想你的……”

故事的结局,告别了前来送行的昆虫学家,艾格西登上了回程的飞机。

 

当唤醒曲响起,艾格西睁开眼睛的时候,梅林知道这一次他赌赢了:那男孩的眼中开始有了光。

“梅林?我这是怎么了?”

“回程的飞机遇到了恶劣天气,迫降的时候你受了点伤。”

“啊…这太丢脸了…幸好哈利不知道,不然他会嘲笑我的”

 

每年的那一天,是kingsman的军需官必定会请假的一天。

因为那是哈利的忌日。

某个偏僻的墓园深处,梅林将手中的花放在一块简朴的墓碑前,那里埋葬着他多年好友那缺了半个头的残躯。

随即他自己也坐下来,雨后的石阶上还有些浸人的潮湿,梅林拧开一瓶酒,琥珀色的液体一半倾倒在墓前。

“你知道吗,我在那男孩的梦境中植入了那个看起来像狗血特工电影一样的故事,而他居然相信了。你在世的时候禁止我动用盗梦技术,你说我如果敢拿它去骗人,你做鬼也不放过我,那么现在呢……哈利,你为什么没来找我算账,哪怕一次也好啊。”

军需官的指尖下,一个小小的陀螺在石阶上缓缓转动。

 

远处的林中,隐藏在树后的年轻人穿着黑色笔挺的西装,隆重得仿佛正在赴一场期待已久的约会,他抱着大束的白色桔梗花,微笑着,雨水落在他蝶翼般微颤的睫毛上,那双绿色宝石般的眼中,深情一如既往。

 

要在一个人的脑子里植入一个想法。

谈何容易。


#最近糖吃多了伤牙,来点玻璃渣帮助消化#

#灵感来源于我一个危险的想法:如果黄金圈的故事其实根本未曾发生,如果这一切只是一个梦,那么梦醒后的艾格西会哭还是会笑#

#其实整篇最想写的,就是让艾格西亲手拔掉哈利的氧气管#

#白色桔梗花——永恒而无望的爱#

评论(30)

热度(2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