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轮回 1

#前情提要可以看一忘皆空#

#这是一个继任Galahad的艾格西和失忆版蝴蝶哈的故事#


阳光灿烂的一天,艾格西的心情也非常灿烂。

英勇的Galahad刚刚结束了一个长达两月的中东任务,回到伦敦,还来不及递交任务报告,先向梅林请了半天的假,然后他精心穿搭,像是要去赴一场约会一样的,向着某条小街转角处的咖啡屋走去。

咖啡屋很普通,和所有的咖啡屋一样,有着大大的落地窗和临窗的卡座,卡座上俗气的摆着玫瑰花。不一样的是,通过落地窗看过去的街对面,有一个小小的书报亭,住在附近的一个昆虫学家每天下午都会来这里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报刊杂志。

已经两个月没见到他了,艾格西觉得自己快得相思病了。

没错,从美国把哈利带回来以后,作为kingsman他不能去接触选择以昆虫学家身份生活的哈利,但是只是躲在一边喝杯咖啡顺便悄悄看一看总是可以吧?虽然他知道那只是昆虫学家哈特教授,是一个被他亲手消除了所有跟kingsman相关记忆的普通人。

遗憾的是,还没走到街角,梅林的通讯突然接了进来。

“艾格西?我想我有必要提醒你一下,别往前走了,掉头吧小伙子!”

“梅林!我在休假!我不接受任务!开会也不接受!”

“好了艾格西,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就算在那个咖啡馆坐到关门你也见不到你想见的人!”

“什么?什么咖啡馆?”艾格西装傻的功夫可谓与生俱来。

“别装了,你那点小行踪早就已经成了kingsman众所周知的秘密了。不过没人拆穿而已。说正事吧……几分钟以前,我们的某条特殊线路接到了一个求助——Oxford’s not Brogue’s——你懂的!”

“What?!!!”艾格西停下了脚步,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们的昆虫学家哈特教授可能会因为危险驾驶以及袭警而面临大概6个月刑期的指控——因为他不能证明自己撞向警车的时候视野中出现了蝴蝶。如果你动作够快的话,我想你现在还赶得上换个地方见一见他。”

“FUCK!!!!”艾格西转身开始狂奔。“梅林!!!快帮我准备车!!!!”

 

警局的审讯室内灯光黯淡,一脸愁容的昆虫学家哈特教授无意识的摩挲着手中那个小小的粉底金色K字勋章,金属冰凉的手感让他惴惴不安的心情稍微得到了一些平复。

这枚徽章是他在从美国回到伦敦的时候,在他的上衣口袋里发现的,背面还刻着几个小数字“12.19.97”,一同发现的还有一张小小的字条,上面写着“如果你需要帮助——Oxford’s not Brogue’s——你懂的”。

其实他并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他只记得他是一个昆虫学家,在美国救助他的那些人说他是在考察野生蝴蝶的时候摔下山,然后一个英国的机构愿意带他回国并且资助他继续研究昆虫,现在他有一个自己的研究室,生活平静而没有波澜,如果……不是目前遇到的这件事的话。

两小时前,他驾驶的汽车疯狂的撞向了执勤中的警车,导致一场抓捕的失败,现在他被指控袭警、协助嫌疑犯逃走以及危险驾驶。

没有酒驾,没有吸毒,甚至从未有过任何违章史,他企图解释他当时只是因为突然看到了蝴蝶,漫天的蝴蝶遮住了他的视线——但是没有人相信,连他自己都觉得这听起来像一个拙劣的狡辩。

无奈之下,他想起了那枚徽章,尽管不知道什么意思,但他却还是习惯性的随身携带,他拨通了那个电话,一个优美的女声响起:

“客户投诉部,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你好,很抱歉……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如果可以给我一些帮助的话,不胜感激……”

“对不起。先生,你打错电话了。”

“等等!等等……Oxford’s not Brogue’s……”

“您的投诉已受理,希望我们不会失去您主要忠实的客户。”

 

走出警局的时候,哈特教授感觉很茫然,这一切都不可思议,两分钟以前,他被告知他可以走了。他就这样被释放了,不会有指控,没有任何责罚,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直到台阶上温暖的阳光驱散了他后背的寒冷,他也还是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只是做梦一样的走下去。

“哈利!”

谁?

哈利回过头,台阶上,有一个年轻人靠着墙边的扶手站着,优雅而帅气,头发一丝不乱,戴着茶色的黑框太阳镜,穿着考究的深灰色条纹西装,右手潇洒的拄着一把做工精良的黑伞。

“要搭便车回家吗?”他微笑着问。

“你是谁?

“保释你出来的人。”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好吧,我可不想听你客气的跟我说谢谢……我的名字叫艾格西.安文。那勋章是我给你的。”

他几步走下台阶,路边人行道旁停着一辆黑色的出租车,但并没有司机。年轻人优雅的拉开车门,摘下眼镜,略略弯腰,向着惊疑不定的哈特教授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能有幸请您小酌一杯吗?”

阳光下,他的眼睛笑得像一块绿色的宝石。


#其实我就是私心里想写历史重演,让他们换位重现特工学院的各种经典场面#

#当然,不可能让哈老师去考特工学院!这太不厚道!所以主线其实是全新的故事#

#保证是糖!#

评论(33)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