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致一场不愿退烧的热恋

我是10月25日去看的电影的,当时一堆朋友一起,嘻嘻哈哈。
说来也奇怪,1当年也看了,却没多大印象,只记得哈叔在教堂前挨了一枪,我当时十分损形象的脱口而出“哎呀我去!”
2看完以后回去又补了一遍1,然后这两部合在一起就像发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让人沉迷。
我开始到处找图片,找同人,我就是想吃粮。说真的,离开太久了,我甚至都开始不知道我该去哪儿找同人看了。直到我从微博找到了乐乎。
我在生日那天注册了乐乎,那天我写了第一篇哈蛋同人,我自己也觉得很奇怪,从离开到现在,十年没有写过任何东西,却偏偏就在这时候,整天脑子里都是这两个狗男男!很多很多的片段,情景,对话,很想很想写下来,没办法抑制的想。所以就写了,很开心,很过瘾!像莫名其妙陷入爱恋的中学生,脑子里奇奇怪怪的幻想个不停!
关于同人,套用微博上某位画本的太太说过的一句话“我想要的未来,是所有人都在的未来”,真的,就是这感觉,我想看他们都在,没有离别没有终结没有英雄迟暮没有美人白头,我就是想看他们一直那样,谈着恋爱,拯救世界,永不退场。
然后乐乎就告诉我我被敏感词了……到现在也不知道哪儿敏感了,我为这个问题和系统奋斗了快24小时,感觉就是自己可怜巴巴的做了一个蛋糕想与人分享,结果城管硬说我蛋糕里有毒,我委屈。
最终还是发出去了,以图片的形式。我兴奋透了,像是终于战胜了魔咒,感觉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想,哪怕有10,不,5个人喜欢这个文,我就会很高兴了!幸运的是,真的有10个以上的人喜欢它……真的,每次发文的时候心都很忐忑,就像精心的做了一道菜,小心翼翼的端出来请人品尝,看到没有反应的时候,心里就很失落的想“果然这个菜炒糊了”“啊啊啊一定是盐放多了”“我是个糟糕的厨子,我还是应该去挖煤”“干嘛挑战这个题材(我一直的文风都是琅琊榜同人那个风格的)!安安静静吃粮不好吗”,但是,看到有人喜欢,又会顿时觉得“好开心!居然有人说这个好吃!”“啊啊除了川菜我也还是可以做甜点的啊!!”“明天也要好好做菜啊!!!”……真的,每次看到有人喜欢,就想特别特别真诚的跟人说“承蒙不弃!谢谢喜欢”!再没有多的语言可以表达!
其实这一段时间中,都算是人生中过得很苦闷的日子了,工作学业身体各种压力都很大,但却也很快乐,我想哪怕多年以后,我也会记得起自己凭着Free bird和原声专辑熬夜的日子,报告书写得太累了就去看一会儿文,ppt做得眼花了就去写个小剧场,一会儿哭一会儿尖叫一会儿花痴……感到温柔而幸运的是,我想我不是孤独的唯一一人,一定在屏幕那边,网线另一端,还有跟我一样哭着笑着尖叫花痴的人……
坚持更新18天不断,这真的是我这个懒人的奇迹,但是由于一些迫不得已,大概以后不能一直保持了。其实我也知道,也许以后总会有一天,我会离开,也可能一起花痴一起尖叫的人总有一天都会散去,会爬到别的墙头,也可能我会写不出新的故事……但是不管怎样,我现在还在这里,赴一场不愿退烧的热恋,很开心,很快乐,今宵足矣。

2017.11.17 登机前写给我自己

评论(26)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