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小中篇】失魂落魄(结局)

#前文链接点这里:失魂落魄(上)失魂落魄(中上)失魂落魄(中下)失魂落魄(下)#


办公室里瞬间安静了,每个灵魂体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可以让艾格西先附身到别的东西上吗?”发卡提出方案。

“不能,发卡,你不能把一个东西装进不属于它的容器。”

“我还有多久的时间?”艾格西显得比较冷静。

“以现在的情况估计,你撑不到明天的天亮……”

我听见发卡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

“艾格西,你现在尽量离你的本体近一些……”

“Where is Harry?!”发卡突然叫了起来“他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为什么哈利还没回来?”

“对啊!哈利……哈利一天没有出现了!他说过会尽快回来!平板!!哈利不会出什么事吧?!快帮我看看他怎么了?!”一提到哈利,艾格西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问题。

“哈利他在……糟糕!”我刚连接上哈利的眼镜,突然门开了,梅林一把抓起我往外走,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艾格西着急得跺脚的身影越来越远,我听见梅林念叨着:“艾格西艾格西……哈利哈特!哈利哈特……就数你们两个最让人操心……我真的不喜欢出外勤啊……”

 

我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快亮,梅林一离开我就冲到了对面的医疗室,果然,他们全都在。

艾格西无力的靠着墙,颓废的坐在床边地板上,他已经快透明得跟黑夜融入在一起了。发卡跪坐在他旁边,眼睛似乎红红的,她肩上的马克杯在用手抹着并不存在的眼泪。哈利的领带夹皱着眉抱着臂斜靠在门边。咖啡机没在屋里,这屋对他来说有点挤,他蹲在门外画圈圈,一边画一边念叨“不行!我受不了这种场面!”

“平板,你回来了?”艾格西抬头看着我,虚弱而努力的笑了一下。

“平板,你记得吗,我跟你说过我曾不惧死亡,可是现在,我真的很不想死,我挺不甘心的……”他说。

“别放弃艾格西!还有希望!哈利回来了!梅林把他救回来了,他受了伤,正在处理,也许……我们还能最后再赌一把!”

话音刚落,门打开了,哈利暴力的开门方式吓了所有人一跳。他看起来很狼狈,头上包着绷带,脸颊边有擦伤和血迹,西装不知道哪儿去了,领带松松垮垮,白衬衫上到处是血痕和灼烧的焦痕。

“哈利!!你怎么了哈利!!”艾格西一看见他就跳了起来,用尽最后的力气在他身边上蹿下跳的检查伤势,完全忘记了自己才是那个最需要担心的人。

哈利几乎是冲到床前,艾格西本体安然无恙的沉睡着,他看着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然后跌坐在旁边的椅子上。

“艾格西,我差点见不到你了……”他垂着头,显得异常疲惫,棕褐色的眼睛累得闭上了,“那颗子弹朝我飞过来的时候我几乎以为我回不来了。”

“子弹?Fuck!谁向你开枪!?我要宰了他!”艾格西愤怒的捏紧拳头,然后……他失落看着那个模糊得几乎看不见的拳头……

“哈利我恐怕……不能帮你宰他了,除非你吻我……”

显然哈利是听不见的,他双手交握着放在膝上,把脸埋在其中。

“艾格西,在那一刻我竟然感到害怕,不是害怕死亡,我突然害怕如果我又一次让你失去我,如果我没能回来……”

“那我会和你一起死去。”艾格西半跪在他身边,伸手去覆盖住他握不住的手。

“艾格西,求你了……快醒过来吧……”

“哈利,吻我!你得吻我,否则我没法醒过来!”

“艾格西我需要你,真的很需要你……”哈利抬起头,低垂的眼中神情有些挣扎。

“我也需要你哈利!但你得先吻我!快吻我!拿出你蜜糖任务的本事来!”艾格西急得想要去摇晃他。

“好吧,我承认,不只是需要……我爱你……”

“哈……什么?哈利你说什么?”

“我爱你,艾格西。我不想再骗自己了,我爱你……别离开我……”

“哈利,我……”艾格西激动得张着嘴,我想他是想要笑的,但是他本体的眼角却涌出大量的泪水。“哈利,我真的很高兴,我从没想过能听到你说‘爱我’,真的……”

“可是好遗憾,我现在不能给你回应。”他虔诚的跪在哈利的身前,双手虚无的捧着他的脸,吻他的额头“哈利,我快要死了,可是我不想这样,我不想离开你,你愿意吻我吗哈利?”

像是真的听见了他的话,又或者是感应到了什么,哈利真的转头看向艾格西的本体——

“艾格西?怎么了?!你怎么哭了?!不不,别哭艾格西……”

他慌忙伸手去拭擦那眼泪,但却越擦越多……

“不,好孩子,别哭,艾格西别哭……”他俯下身去亲吻他的额头,然后亲吻他紧闭着的湿润的眼睛,然后是他微热而有点红的脸颊,再往下,他的嘴角,他的唇……

然后他停住了!

“不……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这么对你……我至少,应该等你醒来,我还不知道你的想法……”他喃喃自语着,“艾格西,我想我需要冷静一下。”

“不!不!!你必须这么做!求你……吻我吧求你了哈利!不然你就真的会失去我的!”

然而,这一次哈利并没有回应他的乞求,他只是在他的唇上轻轻点了一下,然后轻轻掩上门走了出去,头也不回。

屋里响起一片叹息。

“你总有一天会为你的绅士风度感到后悔的哈利……好吧,这下你真的失去我了,永远的……”

艾格西垂下头,又坐回了那个墙角。

“发卡……走吧,别待在这了。魂飞魄散什么的,女孩子就别看了……”

他冲洛克西的发卡摆摆手,发卡咬着唇拼命摇头,艾格西求助的看向门边的领带夹先生,领带夹叹了一口气,扶着她的肩将一步三回头的发卡送回了办公室,马克杯不愿意走,他跳到了我的肩上抓着我的领子坐着。

窗外的天色渐渐的亮了,黎明即将来临,而我们却束手无策。

“哈利,你这个笨蛋,现在轮到你失去我了,多公平,不是吗……”艾格西眼神哀哀的看着哈利离开的方向,“原谅我,这次看来是真的不能再陪着你了,我也不想这样的……我本来还想陪着你到你白发苍苍的时候跟你一起在屋顶晒太阳,我们可以养一只,或者两只小狗,一只像J.B,一只像泡菜先生,你睡着的时候它们在你脚边绕来绕去,我会叫它们别踩你的牛津鞋……可是现在做不到了,我要走了哈利,要离开你了,都因为你这个笨蛋你不啃吻我,不过幸好你不知道这一点,幸好你也不知道……我爱你……”

“艾格西……”我看着他,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我知道。

我突然觉得心里很轻松,我想我终于可以下决心去做一件我一直都在想着的事了。

“艾格西,如果我不见了,你会想我吗?”我启动了本体的开机程序。

“别说傻话了平板,现在要不见了的人是我……”

我笑了,无数荧绿的数据在我的屏幕上飞速闪动,我感觉自己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运算得如此畅快淋漓,我入侵了kingsman所有的显示系统,感谢梅林的权限让我做起来不那么困难,我点亮了kingsman范围内所有的显示屏幕。

数据连上摄像头,摄像头接纳了我的数据并且为我一路亮起绿灯,我看到发卡小妞被我的屏幕吓了一跳,随即看到显示内容的时候,她惊喜的捂住嘴;工作台前沉思的梅林被眼前亮起的显示屏惊动,然后一失手打翻了38号马克杯;任务结束后在回程“出租车”上的洛克西突然坐直了身体,扶了扶自己的眼镜,不敢相信她所看到的东西;自斟自饮的帕西瓦尔从衣袋里掏出震动的手机,然后看着那画面,手中的酒杯开始颤抖……

最后,我看见正走到大厅中间的哈利被身后悬挂的大显示屏亮起的光惊动,他转过头,看到如同所有屏幕一样,那上面显示着——

“这是来自艾格西的告白:亲爱的哈利.哈特先生!我爱你,正如你爱我一样!——现在,我们亲爱的王,你可以去吻醒你的骑士了!”

他转身开始狂奔……

 “平板你在干什么!”艾格西伸手想拉我,但他的手却已经虚化得穿过了我的身体。

老天……希望我们还有时间……

“啊!”一阵剧烈的疼痛突然袭击了我的全身,我撑不住一下子跪倒在地上,对面办公室传来我本体屏幕炸裂的声音,我看到发卡短促的惊叫了一声,脸上欢喜凝滞,然后失声痛哭,咖啡机轻轻将她拥在怀里,拍着她的背安慰她,可他自己那胖乎乎的五官却皱成了一团。领带夹朝我点了点头,忧郁的眼中无限哀伤。马克杯依旧坐在我肩上,伸手抱紧了我的脖子,脸紧贴着我的脸;我看到摄像头闪了几下光芒,我看见墙上那个高傲的古老相框现出形体,还有扫描仪,还有书架那个冰山美女,还有更多的灵魂体……我能读懂它们的唇形,它们在说“再见”……

然后,我看见门被猛然推来,哈利冲了进来,他几乎是一秒也没有犹豫的弯下腰深深的吻在了艾格西的唇上……

艾格西的灵魂体看着我,我想跟他道别,但我已说不出话来,我身上闪现着细小的光点,是本体元件烧毁的火花,我忍着痛努力的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下一秒,他从我眼前消失。

摄像装置烧毁前,我看到最后的画面,是早晨的第一缕阳光中,那双手抬起来,紧紧的抱住了哈利的后背。翡翠般的绿色眼睛睁开了,那眼中依然是满满的泪水。

我感到全身都很暖和,大概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天亮了……

这个世界——晚安。


#终于超预期太多字数的完成了#

#因为视觉问题,对话会太多,有点把握不好#

#归来是它,永别也是它……爱吃糖的请抱走糖,爱吞刀的请拖走刀吧#

#梅林:跟你们什么仇什么怨,为了你们两个,我自己操碎了心不说,还连我平板都搭进去了#

#最后,承蒙不弃,谢谢喜欢#

评论(63)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