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小中篇】失魂落魄(中下)

#前文看这里:失魂落魄(上)失魂落魄(中上)#


“他在说谎,我再清楚不过。他根本不愿祝福你。他正在不高兴。”领带夹说。

“干得漂亮!领带夹!!说吧!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洛克希的发卡激动得快要从粉红色变成红色了。

“他根本,就是在无法接受你突然有了‘自己的爱人’这件事。我知道他曾经多少次在夜晚一个人看你的相册——他有一本相册,在他书房左边第二个暗格,那里有你从小到大所有的照片。艾格西,他一直关注着你,从你五岁开始,你在他生命中留下刻度,远比你想象的更深。”

领带夹缓缓的说,他一直不肯现身,但他的声音,也跟他的主人有八九分的相似。

艾格西愣住了。

“在你和他的命运轨迹再次有了交集的那天,我是说你在警局拨打了求助电话那天,他用剪过无数炸弹引线也没颤抖过的手,失败了三次才打好一个完美的领带结。”

“你们的第一次24小时——别想歪了发卡——那天他是看着你入睡的,他看了你很久,那种目光可不只是什么慈爱或者怜悯。”

“他在教堂前中枪以后,没有任何人会知道,但是我看见了,他的口型,他没说出声的最后一个词,是‘艾格西’”

“当他找回记忆以后,他曾很多次看着镜子问自己‘我还是原来的我吗’‘我能保护好他吗’‘他还会需要我这个糟糕的推荐人吗’”

“虽然他自己也许没有察觉,也可能是察觉到了但是不愿意承认,又或许,他打算把这个秘密一直死守到棺材里去……但我想,我可以肯定的是——”

“艾格西,正如你深爱着他一般,他也同样的深爱着你。”

说完,哈利的领带夹慢慢的显出它的灵魂形体来,那是个跟哈利几乎完全一样的形象,穿着深色暗纹西装,带着玳瑁纹眼镜,不同的是并没有失去左眼,他用专注而忧郁的眼神看着眼前的艾格西,艾格西从刚才起就张着嘴说不出一句话来。

“艾格西,你应该去告诉他,告诉他你爱他。”

哈利的领带夹温柔的鼓励着艾格西。

“是呀!去告诉他!”发卡表示支持。

“去吧!抓紧时间!”

“快去吧艾格西!别再退缩了!”

……

“操!我操!我他妈就是个白痴!”艾格西激动的捂住嘴,不知道他是想哭还是想笑,但如果灵魂体有眼泪的话,我猜他已经泪流满面,他说:“我真是个傻瓜!我以为他不可能爱我!我那么幼稚,我总是拿一些白痴一样的问题去问他想引起他注意,我在他面前会紧张到连话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以为他不会看得上我这样的小男孩!我以为他会嫌我烦……我他妈真是……蠢透了!”

“我……我要去告诉他!哈利等着我!我现在就去找你!”

他转身向自己的本体跑去。

几秒钟后,对面的房间里传来了艾格西的尖叫:“操!这他妈怎么回事!我为什么回不去!我没法回去自己的身体了!这不科学!!梅林!!!”

我对于艾格西这种一搞不定就叫梅林的习惯的表示深深的叹息,但是这个世界没有梅林,只有梅林的平板,所以我只能认命的穿过门走过去。

“梅林!……的平板!为什么会这样!”艾格西抓住我拼命摇晃,我感觉我魂体不稳。

“冷静!冷静一下艾格西!听我说!你要明白,你是在本体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被离魂’的!人,或者动物,这是有自主思维的,所以通常来说,魂魄是不会随便离开本体的,除非是在自愿的情况下,并且使用某些特殊手段。但是你的情况比较特殊,你是受到了其他力量的影响所以在本体没有应允的情况下突然被形魂分离!这种时候你的本体处于自我保护,会拒绝所有企图重新进入它的灵魂……嗯,简单点说就是它启动了自己的屏蔽程序,以免被其他‘病毒’入侵。”

“但这他妈是我!我自己的灵魂!”

“别着急艾格西!这种情况不是没有解决的方法!”

“什么办法?”

“呃……也就是,必须重新打开这个程序的信号通路。”

“你能说得具体点儿吗?要知道,失魂落魄这种事我可没什么经验……”

“好吧,具体点来说就是必须有一个你的身体绝对不会拒绝的人,同时ta也不会拒绝你的人,跟你发生某种通路上的连接,然后你就可以经由他,回到自己的身体。”

“听起来很复杂?”

“一点儿也不复杂,你想想通常王子是怎么对待睡美人的……”

“Kiss?”

“对,没错,一个吻,当然必须是在嘴上。”

“这太简单了!”艾格西激动的跑出去,差点撞到了扒在门边看热闹的发卡,“哈利!快找个小妞吻我!我马上就能回来了!!”

“……”

“…………”

“这么蠢也能考上kingsman?”发夹替自己的主人表示有这样的同期兼同事真的很丢脸。

“也许只是太激动了吧?”我叹息,我也替梅林感到心累,难怪他操心得都长不出头发来。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平板我觉得你真善良。”

“怎么了?”

“以你刚才的描述,你完全可以告诉艾格西,回到本体的方法是让哈利上了他!”

“你想到哪儿去了!!!”

 

不到3秒,艾格西果然又跑回来了,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呃,我忘了他听不见我说话。”

“艾格西,我有个问题~”洛克西的发卡笑得天真无邪。

“什么?”

“你之前那句话……难道不是应该把‘找个找小妞’去掉吗?!”

艾格西的本体脸一下子红了,果然,距离非常近的话,灵魂体的情绪变化是能够影响到本体的。

 

走廊上传来脚步声,推门进来的人是哈利。

我们的Arthur看起来心情不错,尽管他脸上仍有些担心和焦虑。

“艾格西,你是个坏孩子。你骗了我,梅林查过了。你根本没有女朋友。”他望着床上仍在沉睡中的艾格西,眼神复杂,“我早该想到的,你根本没有什么心爱的人,对吗?你只是想气我……艾格西,我不知道该觉得遗憾,还是……感到高兴……我……”

“咔嗒”门锁打开,梅林推门进来,发卡跳过去想掐着梅林嚷嚷“你为什么总在关键时刻跑进来”,我拉住了她。

“哈利你该休息了。”

“我不累。”

“不。你累了,你该休息。”梅林坚持的看着哈利,直到他妥协,我们都知道Arthur最近的一个任务正到了关键时刻,他不可能就这样看着艾格西一整个晚上的,就算他想这么做也不允许。

“好吧。”他说,然后三两步绕过医疗床,十分自然而然的走到旁边简易的留守床上坐下,“我今晚在这里睡。明早请帮我拿一下替换的衣物,谢谢。”

“不,你不能……”

“梅林……!”哈利看来看梅林,又将目光投向了旁边的艾格西本体,“万一,他今晚醒了呢?”

“好吧……”梅林知道他没办法撼动哈利的决心,只能叹了一口气关上门出去。

……

“我今晚就在这里睡。”灵魂体艾格西三两步绕过医疗床,十分自然而然的走到旁边简易的留守床上坐下,“明晚请叫醒我,谢谢。”

“……”看热闹的领带夹转身就走,表示没眼看。

“你要是早能有这么不要脸,估计也就没今天了。”洛克西的发卡挑眉,“你也就敢这个状态睡在哈利旁边,然后趁着他睡着的时候对他做点这样那样说出来会被屏蔽的事?”

“拜托,我这个样子我能做什么!?”

“所以,你是想睡在哈利旁边,然后幻想自己能对他做点这样那样说出来会被屏蔽的事,并且在心里暗戳戳的想‘我和哈利睡过了’?”

“洛克西的发卡!……我发誓我醒来以后一定会找个合适的时机建议洛克西,粉红色完全不适合她!”

“想用威胁来掩饰你的心虚吗?呵呵,那也不能改变你就是个被上的命这一事实……”

“好了你们两个!”我无奈的扶额,我越来越像个幼儿园保育员了,“艾格西你就呆在这间屋子睡吧,尽量离你的本体越近越好。”

灵魂体也是需要休息的,不然本体容易感到疲累,不过……事实上我有一个担心,一直没有说出来。

这个担心让我没法安睡,半夜的时候,我被医疗室的一些声响惊醒。

走过去,我看见哈利站在艾格西的床前,大概是刚从睡梦中惊醒,脸上带着失落。

“艾格西,我刚才梦见你醒了……看来这真的只是个梦……”他喃喃自语着,用手拨了一下艾格西额前的碎发,艾格西的本体依旧像一个出生婴儿般沉睡。

哈利坐回到床上,发了一会儿呆,并没有继续睡去的打算。

我拍了拍艾格西的肩想问他没事吧?但他没理我,他仍旧看着哈利,从我进门起他就一直看着哈利,翠绿色眼眸中时满满的难过。

“我想劝他去睡,但我知道他听不见我说话,就像刚才,我想帮他盖上毯子……但我也做不到……”他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跟我说话,突然他问我:

“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爱上哈利的吗?”

“呃……他在黑王子酒吧替你解围的时候?”我猜测了一下。

“不,那是崇拜。”

“在他推荐你竞争皇家特工的时候?”

“不,那是尊敬。”

“在……最终测试前你们相处24小时?”

“不,那是依赖。”

“好吧我猜不出来,你直接告……”

“在他死的时候。”

“……抱歉。”

“他在我心里一直都是那么沉着,优雅,处变不惊,一个完美的绅士,但那天他从教堂走出来,他眼中的光是凌乱的,愤怒、悔恨,还有我从没见过的狼狈,他说‘i wanted  do’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肺被人紧紧的按住了,呼吸不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很愤怒,以及心痛,还有……还有别的什么我还说不清楚的感受,然后我就看见,他……”艾格西的声音有点哽咽。

“在此后,我用了很久的时间才想清楚,我对他所有的情感加起来,也就是一句“我爱上他了”。我过了很长一段没有哈利的日子,我从不惧追随他而去,但我还是更愿意活着,记着他而活着,如果我死了,这世界上就再没有人拥有属于我们的那份记忆,没人如我一样记着他,思念着他,深爱着他……”

“后来他回来了……那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你们总是笑我胆小,不敢去表白,可对我来说,现在的日子已经是足够我感恩的了,我甚至有时候都害怕我一觉醒来会不会发现这只是个梦境,是我的幻觉,因为在失去哈利以后我做过无数次这样的梦。平板,我不是怕被他拒绝……我怕自己太贪心,奢望得太多,上天会把他收回去……”

“可是艾格西,他也爱着你……甚至比你更早,更深的爱着你……”

“是啊……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了!”

他笑着说。

我看到他的本体眼角流出一滴眼泪。

“Good night.”他闭上眼睛,背着手,弯腰在哈利的唇上印下一个温柔而并不真实的吻——

“Harry,See you tomorrow!”


#第3章告白之篇。明天完结,黑化了就是“永别”没黑化就是“归来”#

#说真的卡文好痛苦,字数也没控制好#

#关于解决方案,跟发卡一样想歪了的请自觉反省hhhhh#

评论(33)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