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哈蛋/短篇】 See you tomorrow

#司蓝友情提醒:黑化得有点彻底#


哈利收到消息的时候,他正在喝下午茶。

天气十分的糟糕,12月冰冷的雨滴大滴大滴的扑打在窗上,天空灰沉,阴暗。这种天气,就算知道那些雨水不会跑进来,却也还是感觉它们把整个人都包裹得潮湿冰冷起来。
“知道了。我现在过去。”
他说,缓缓的放下了手中微颤的茶杯。
虽然过了这么久,这么多次,他还是在听到这样的通知时,心痛得像是被人握在手里狠狠的收紧。这种疼痛让他窒息得缓缓的从他的圈手椅上蜷下腰去。多年的特工生涯,他以为自己对于疼痛、恐惧什么的都已经耐受和麻木,但有的事,果然还是没有办法习惯。
就像人类固有的软弱,拥有过温暖就不愿再踏足寒冷,拥有过陪伴就开始拒绝孤单。
而我所有的恐惧,源自于……艾格西,我曾拥有过你。
 
他没有撑伞,穿过雨中上了车。丝毫没有注意那些雨水打湿了他的牛津鞋。
看着前挡的雨刷不断的摆动,他想起梅林第一次跟他提起那个计划的时候,也是一个这样的雨天,他们也是这样坐在车里。
梅林说,每一个骑士都是kingsman最宝贵的财富,必须好好的保护。我们不能再轻易失去了。
不,梅林你疯了,我不可能同意这个计划的。他说。打开车门走下去,毫不犹豫。
但后来呢,最终还是同意了……
 
穿过基地长长的走廊时,哈利觉得有些冷,大概是天气的缘故吧,他想。而到达那间白色治疗室的时候,这种寒意达到了极点。
其实根本已经不需要什么治疗了,那个男孩躺在那里,在冰冷的金属床上,不知道什么子弹在他胸前开了一个大洞,几乎可以看到那几根折断了戳到肺里去的肋骨,血染红了白色的衬衫,那是哈利亲手选的。大概是因为血都流干了的缘故吧,男孩的脸色苍白,更显得他大大的睁着的那双眼睛翠绿如夕,嗯,就是这双眼睛,哈利心想,一天前还小狗似的无辜的看着自己,要求奖励一次约会,在任务结束后。但现在,那眼中是空洞的,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
他站着看了他一会儿,像一个世纪那么久的一会儿。他思考着是不是应该上前去给他合上眼,最终还是发现自己做不到。
“Goodbye,Galahad。See you tomorrow。”
他说,然后接通了梅林的通讯。
“6号确认死亡。梅林,你可以准备启用7号了。”
 
其实最终会同意这个疯狂的计划,也是因为艾格西。
那时的艾格西跟今天一样躺在这冰冷的医疗床上,在他们成为彼此爱人的第四年。一直跟他叨叨“你这个老头子再不爱惜身体,你死了我就拿着你的钱去史密斯街”的人,最终却因为一次任务走在了他前面。
很好,这很符合特工的结局,现实不是一场老电影,从来没有什么不死的英雄。
不同的是那天子弹贯穿的不是他的心脏,而是他的大脑,如果没有那些血和脑浆,他躺在那里几乎就如同睡着一般。哈利曾幻想过他有一天会再睁开那双带着笑的眼睛来看着他,哪怕只再看他一眼也好。
“但你知道他最终活不了多久。”梅林在身后冷冷的说。
“而我可以还你一个艾格西,一模一样的艾格西,活着的艾格西。”魔法师的话像是具有某种蛊惑人心的魔力,在他耳边萦绕,他想说“然而那不是艾格西”,但最终他说出来的却是:
“好。”
后来梅林并没有食言,他确实还给了他一个艾格西——通过生命体复制加上记忆提取和输入技术。
一个本不该通过的复制体计划,因为他的一己私欲而得以实施。
“这是我的罪。”他想,“我死后大概也见不到你了,艾格西,愿你在天堂安好,而我将永坠地狱。”
但不后悔,现世冰冷而难捱的岁月已经让人失去理智,谁还能去顾及死后的结局?
他还记得被称为1号的那个孩子第一天走进办公室的时候,他感觉呼吸都快凝滞了。那双翠绿色的眼睛带着笑,在午后的阳光中灿烂得几乎不真实起来。
他想起了很多年前在肯塔基州,作为昆虫学家的自己第一次看见艾格西推门进来时候的笑容。
原来重逢是这个样子?哪怕对面的人非从前那位……
“哈利~我任务完成得漂亮吧?”那张跟艾格西一摸一样的脸得意洋洋,在自己面前像一个等待夸奖的孩子。
“很好,Galahad……”
“那么,你是不是应该奖励我一下?”那孩子仰起头,指了指自己微微上扬起的那俏皮的唇。
然后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吻了上去,缠绵而炙热,久久不肯放开,他想念他的艾格西……想念得太久了,想念得快撑不下去……那唇上属于生命的热度驱散了他记忆中对那具冰冷身体的恐惧,哈利发现自己无可救药的迷恋上了这种温度。
然后,十三个月零九天以后,那双唇因为神经性毒素而变得青紫、冰凉。
一切周而复始,像上了瘾的毒。
但他无法戒断。
 
第二天一早,男孩推开了他的门。
“早安~我的亚瑟~”
他带着笑容,眼中有细细碎碎翠绿色的光,穿着白色的衬衣,背着枪套。哈利一眼就认出,那衬衣是他亲手选的,他选了很多件这样的衬衣,跟艾格西下葬那天穿的一模一样的衬衣,挂在属于Galahad的衣柜里。
“早安,我的骑士。”
他笑着回应。
男孩大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把一只脚搭在另一把椅子上。
哈利站起身去给他拿早餐,路过的时候顺便在他额上轻轻吻了一下。
“把脚放下去!注意餐桌礼仪!”他一边说着,一边往盘子里多加了一片培根,艾格西的早餐习惯。
“哈利!你说过这次任务结束以后答应我一次约会的!”
“我没忘。”
“什么时候去?”
“今天不行,有很多报告。”
“那么……先付个订金?”男孩挑眉,指了指自己的唇。
“好吧,Galahad。”
他说着,侧过头吻了过去。
 
艾格西,今天这孩子是笑起来最像你的一个呢。


#emmmm……日常发刀片,所以不会是糖了#
#梅林:好不容易有个不一样点的出场了,我要充分发挥一下#


……


…………

……


梅林坐在工作台前,看着屏幕上的哈利和他的“艾格西”,不紧不慢的抿了一口咖啡。
“Arthur,你又是否记得,自己是第几号Arthur呢?”

评论(63)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