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王男/洛克茜x提尔蒂公主】I am a Agent

#前文:I am a princess#

#这是续篇,警告:百合文!CP为洛克茜x提尔蒂公主!#


“什么?你的意思是我本次的任务就是要去抢提尔蒂公主的男朋友?!”

 

大家好,我是一名特工,虽然在你们眼里这个全称大概应该解读为“特别全能的神助攻”。

我负责为我的上司和我的好友创造机会,必要的时候点醒一下他们的心事,拍一点同人素材,甜文里调侃一下蛋同学,虐文里安慰一下蛋同学,以及偶尔还要负责英雄救美。

但是,5个小时以前我所最想做的,是把这份任务书扔到时常被我救的艾格西美人儿脸上去!

“别这样!洛克西!反正这任务你最后总归会接的!”

他一边躲闪一边嚷嚷。

好吧,他说对了。

我发誓以后哈利把他赶出门的时候再也不会帮他。

 

7个小时以后我到达了公主度假的庄园。

我是一个专业的特工,别说是公主的男朋友,就算是国王的情妇,我相信问题也不大。

在这7个小时的时间内我至少预备了26种方案,我现在只需要从其中选出最快的并且不会让公主发现我的方案。

我隐藏在花园的一角,找了一个正好能看到公主卧室的角度。

卧室的落地窗只拉上了一层纱帘,纱窗上的剪影显示着两个缠绵拥吻的身影……

好吧,现在只有一种方案了:我得去跟她谈谈!

 

“事实上有些方案想起来容易,实施起来确是很难的。”

我现在表示我很认同艾格西的这句话,尽管当时他是用在“反攻哈利”这件事上。

我穿着女服务生的衣服站在公主的卧室门口已经快十分钟了,还没有确定好是否应该敲门然后等公主的男朋友开门时送他一根催眠针。

还是算了……万一开门的是公主呢?

我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以逃避承认我没胆。

离开的时候我脚步尽量轻,但旁边一间屋子的门突然开了,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衣领把我拽了进去……

我是一个专业的特工,我怎么可能让人这样低技术含量的偷袭!所以我毫不费力的抓住那只手一扭一推,脚下轻轻的一绊,将其压制在了地板上,然后——

这就有点尴尬了……被我压住的人是只穿着简单白衬衣的提尔蒂公主。

“咳、咳……公主,你品味也不能这么差吧?!”

天知道我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我发誓我心里想的是应该先问问“你不是应该在隔壁滚床单吗”之类的废话……不过看上去这样好像更欠揍?

“品味差?你指什么?关于男朋友还是关于你?”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看上去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

她揉着发红的手腕,我偷偷估计了一下自己刚才的力度……可能是挺疼的。

唉……

我摸出随身携带的“香水”,走过去拿起她的手往上喷了一点kingsman的药水,慢慢的把它们揉散。

她的手腕很细,手指有些凉。

“公主,我必须告诉你,你的男朋友阿尔杰先生是一名双重间谍,2年前他从kingsman的一次任务失误中逃脱,现在……”

“我知道。”

“啊?”

“你以为我要找到一个kingsman会感兴趣出手的家伙,还要把他钓上手成为我的男朋友,这很容易?”

她撇了撇嘴。

“我也是偶然遇到他的,我记得你曾经跟我提到过,你叔叔之前失败过一次任务,关于一个双重间谍。我想我也许可以利用他一下——作为一份礼物送给你。换你一次搭理我,划算吗?”

她挑了挑眉,我再清楚不过,这个动作表示她有点生气。

“我没有不搭理你。”这话说得我自己都有些心虚,“是你先不跟我联系的。”

噢,老天,这像什么话?一个特工和一个公主的对话,听起来像两个吵架的幼儿园小朋友!

“一开始是。”她叹了一口气,坐在床沿上,看起来这个房间是个女仆的卧室,屋内陈设简单,边柜上放着些画盘、花瓶,正中是一张小床,落地窗旁放了一套小茶几。

“一开始我知道你是kingsman,我真的很失落,我会觉得……我会觉得你不属于我了。你属于你的组织。但是……”

“你说得没错。”我打断了她,有些话其实不需要说出来,我也并不想听,“我属于我的组织,属于kingsman。公主,正如你属于皇室。”

“后来我试着想联系你,我通过艾格西希望能找到你,可他说你正在任务。我想你任务结束应该会收到我留下的信息,但是我却一直没等到你任何回应,直到后来我在一场圣诞酒会上见过你,可还没等我找到机会抽身去找你,你就已经离场了。”

她没有理会我的打断,仍旧自顾自的说着,我想她一定想说这些话很久了,但我能说什么呢?我不能告诉她当艾格西告诉我她找过我的时候,我因为任务负伤,刚从两个星期的昏迷中醒来。我也不能告诉她那场酒会当我知道她也在的时候,我唯一想的就是必须揪出那个埋炸弹的家伙把他揍得鼻青脸肿,我不能让她受到任何危险……

我什么也不能告诉她。

我属于kingsman,而她属于皇室。

“公主,我想您也许是误会了。”我清了清嗓子,我相信我有足够的专业素质让我说的每一句假话听起来都像是真的,“我非常感谢您曾经救了我。Kingsman将永远记住您的大义并且永远愿意为您提供服务。但是,我想我们的关系,只能到此为止了。感谢您的协助,如果您能够把阿尔杰先生交给……”

“你说谎!”她愤怒的打断我,“你右手的尾指在颤抖,你在说谎才会有这样的表现,我再清楚不过了。”

我不悦的眯起眼,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为什么有些话语一定要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伤害对方呢?难道心照不宣的走完这尴尬的场面不是一个很合理的办法吗?

“您真的有那么清楚吗?您觉得有多了解我呢?”我问她。

她没有回答。

“在你而言,你只是想追求一种你想要的和公主身份不一样的人生,像一个普通女孩子那样在对方公司的楼下等着她下班,然后和自己喜欢的人牵住手走在周末的大街上,吃着冰激凌,商量着看完下一场电影买些食材回家,第二天做一顿可口的早饭?”

“可我们注定不能。一个皇室公主和一个kingsman的女特工注定不能。我不可能脱下西装穿上小礼服等在皇家花园里陪你喝一次下午茶,也不可能放下枪假装你的女伴陪你出席在闪光灯下……提尔蒂,kingsman是我的梦想,如果我放弃了它,我将不再是我。”

更重要的是,我不可能留在你身边,看那些王公贵族对你献着殷勤,也无法忍受你终有一天会选择一个与你相配的年轻人站在你的身边,你会对来宾介绍那是你的王婿,而我永远只是你的一个好闺蜜。

“我们……就不能不去想这么多吗?我不会限制你的自由,我不会做出让你为难的事……”她的声音有点颤抖,语气中几乎有些哀求。

“不,我们不能。”我低下头,不愿意去看她的眼睛,老实说那眼睛很美,时时刻刻都很生动,嬉笑怒骂毫无伪装,它们曾出现在我昏迷是的梦境里,可现在却因为我的缘故而充满哀伤。

“我们……都背负着属于自己的使命,不是吗?”

我们无法逃离这个现实的世界,也无法跨越那些身份和性别带来的阻碍。

“就算只是做朋友?”

“不能。”我摇摇头,拼命回想着我的神经语言程序学训练,调动起面部的肌肉展现给她一个微笑。

我们都清楚,有些话不说出来,也许我们可以装作是kingsman和皇室友好来往的使者,可以随意的说说最近的任务或者皇室的八卦,可以一同调侃艾格西直到他脸红愤怒的跑掉,也许我们可以把所有的关心粉饰成一句“别忘了下次见面给我带礼物”,然后藏起心事来笑着替对方祝福一辈子。

但是既然说出来了,它就再也回不到之前。

我无法在明白彼此的心意之后,装着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说着违心的话语,开着暧昧的玩笑。

我想,这也是一直躲着她的原因——

让一切……结束得稍微晚一些。

“好吧,我接受。”她说,“你希望我忘了你吗?”

“是的。”

不是。

我希望你记得我,哪怕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段插曲,哪怕有一天你会有新的恋情,会有你的婚姻,你会携手你的爱人站在祝福和鲜花之中向全世界宣告你的幸福,我会握着枪在也许某一个角落某一处危险中守护有你的世界,也许路过街角的便利店,会停下脚步看看橱窗里电视上你大婚的新闻,然后在你听不到的地方说给你最违心的贺词。

但就算是这样,也是希望你记得我的,偶尔想起的时候,会觉得曾经有过温柔的一点触动。

可我却不能对你说,我亲爱的公主。

当我们无法相拥,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强迫自己压下微颤的尾指,给你一个告别的微笑。

 

“我……”

她站起来向我走过来,我还没听见她要说什么,突然落地玻璃整个碎掉了!密集的子弹射进来。

“趴下!”

我踢翻边桌挡在跟前向她扑过去,一阵扫射将我逼退了两步,她就在几步之遥的地方,安静的趴在地上,白色的衬衣下有血缓缓的漫出……

 

“Well~多精彩的告别戏啊!要不要我帮你们升级一下成为永别呢?”笑得十分邪气的男人握着枪踏过一地的碎玻璃,“别以为是公主在利用我,实际上,是我在利用她才对!”

阿尔杰……

我皱起眉,从裙摆下摸出枪——这真是一个不能饶恕之人。

……

 

夜晚的特护病房十分安静。

我穿着护士装,带着燕尾帽和口罩,站在那些精密的监测仪器前看着沉睡中的提尔蒂公主。

手表的表盘上显示着:

“一忘皆空”

 

轻轻掩上门,我走过空旷的走廊,旁边一间屋子的门突然开了,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衣领把我拽了进去……

谁啊!又来这招!!!

我抓起那只手就往地上摔!

然后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嗷嗷叫的声音。

“艾格西?”

我打开灯,看着艾格西狼狈的从这个小杂物间的地上爬起来,一边扶眼镜一边整理了一下他的……嗯,护士裙……

“你为什么在这儿?”

“我跟踪你来的!”

这么不要脸的行为居然可以说得如此理所当然……我为圣洁骑士的名号默哀!

“洛克西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不然呢?”

我一边取下口罩一边说。

“她如果真的忘了你呢?”

“她必须忘了我。”

吾之所愿——愿从此相忘,愿永不相认。

“洛克西……你真的甘心这样吗?”

“不然呢?你看见了,我身边永远环绕着未知危险,我不希望有一天她会被别人当成威胁我的手段,我也不希望有一天我会成为她陷于危险的原因……”我看着好友下垂的嘴角和难过的眼神。

“艾格西,我是骑士,不是王子。总有一天会有王子来拯救城堡中的公主,而骑士只需要为守护而死。”

“你不会后悔吗?”

“不会……”我想笑着调侃他一句“并非每个人都像你这么幸运找一个kingsman的Arthur做伴侣的”

……但我却从他的镜片上,看到了我自己眼中的泪水。

 

我向梅林要了休假,回到了自己的家,我想我需要休息一阵子。

我脱下了西装和枪套,穿着柔软的棉睡衣,睡衣上印着大大的兔耳朵,就像一个平常的女孩子们喜欢的那种,我其实不喜欢这可爱风,但是我记得在曾经的那次长途旅行中,有人笑着闹着非要我陪她一起穿成这样。

伦敦郊外的天气还是那么糟糕,大部分时候,我都只是抱着膝坐在窗台上看着外面雨雾蒙蒙的天空。

细小的雨雾被风吹过来,扑打在玻璃上,又凝成大的水滴滑落下去,它们透明、纯粹,融入到窗台外面的青苔中,消失不见,像女孩子的思念。

我突然感觉这真是个错误的决定……嗯,我想我说的是回家。

我更应该拿着枪在那些高楼间跳跃,应该把“打火机”扔进毒贩的老巢,应该穿得像个小太妹在迪厅昏暗的灯下搜寻目标……我应该去做一切可以让我费神的事,来忘记心里那一个触不可及的人。

手机铃声的响起吓了我一大跳。

“艾格西?”我接通后感觉很习惯,毕竟我们最习惯的联络方式是眼镜。

“洛克西!我想我应该提醒你一下!打开电视!现在!立刻!”

他没头没脑的挂掉了电话,我回想了一下,似乎刚才的通话背景音中还有枪弹声——这家伙是在边做任务边打电话——以及边看电视?

我赤着脚跳下窗台,打开卧室的电视机——各大媒体正在转播、重播着提尔蒂公主的演讲。

伤愈后的公主出现在爱戴她的国民面前,她强烈的谴责之前的遇袭事件,并且宣布,作为Scandinavia的公主,她将永不出嫁——为了国家!她将把毕生的岁月献给她的母国!

公主讲得义正言辞。

我听得目瞪口呆。

“……我绝不会像一个柔弱的花瓶公主,向恐怖袭击低头!我将以实际行动向所有关心我安危的国民们证实:在任何阻碍面前,我从不是一个会轻言放弃的人!我会记住所发生的一切!我也会坚持我所认定的道路!哪怕披荆斩棘也会一路前行!”

公主显得十分大义凛然,我感觉听起来怎么有点……

“……关于下周即将在伦敦举行的半岛地区关于反恐怖主义多国首脑会议,我将随王室成员按原计划参加。”

……有点不妙啊!

 

手机再次响起,这次不是艾格西,是梅林。

“洛克西!你的休假暂时取消!目前有一个保护重要人物的任务需要你执行一下,从下周开始。明天请到总部领取任务书!”

 

#送给妖妖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

#2018的第一颗糖,发给我最爱的洛克西!#

#其实我不擅长写百合,所以,也许OOC,敬请见谅吧!#

#例行彩蛋#


彩蛋:

“艾格西?”

洛克西打开灯,看着艾格西手忙脚乱的爬起来,一边扶好他的眼镜一边整理他可笑的小护士裙。

“你为什么在这儿?”

……

安静的特护病房内,床头灯发出温馨的光。

公主带着kingsman特制的眼镜,面带微笑的收看着小杂物间里的这场直播……


评论(29)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