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蓝湛月

山青水远,后会有期

关于《妖猫传》我看到的……

大家好。

我叫白乐天,我是一个热衷于皇室题材的同人作者。

我爱上了一个30年前的热门真人CP,别看现在这个圈子已经冷得长草了,但是30年前那可是盛况非凡的,这对CP天天高调发糖,而且还是发的那种“爱江山更爱美人”“倾尽天下只为她”的甜死人的糖!很多的大大都为他们写过文,连我偶像李白巨巨都为他们写过经典之作。

所以我也决定追随偶像的脚步,我要写《长恨歌》,我要让这篇同人成为经典……但是……总感觉有什么不对……

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好基友,撸猫方面他是能手,但是我们在追求“总有一天会有猫”的过程中,我遭到了一个真人CP粉最致命的一击——

我以为他们是发了天下最甜的糖,结果现实却是他们发了天下最虐人的刀……

我想起了那些卡文的夜晚,我撕掉了我的同人图和大纲……我迷茫了!我写文的意义在哪里?官方都这样毁人设了!!

……

最后,我还是写完了我的《长恨歌》,我想起了我的初衷,我想也许这就是我写同人的意义。

不管官方怎么虐,在我的同人里我还是会写他们的三千宠爱,他们的春风桃李和秋雨梧桐,他们月宫相会,他们的长生殿他们的比翼鸟连理枝……

我写同人,是!因!为!爱!

评论(16)

热度(75)